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9 19:49:16|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光與記憶的微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深藍:

昨天中午到漢神去逛,在附近找停車位,很自然地經過雄女。高雄的天氣很好,有風有太陽,經過學校側門時,明明車窗緊密,從樹梢吹下的葉子與風還是有氣味,傳進了車子裡。當時,心裡就有什麼東西被觸動了。晚上臨睡前,想起了那一陣風,眼淚不可扼抑奪目而出,於是我一邊哭一邊傳簡訊給手機裡的高中同學們,告訴她們:我很想念她們,還有那段歲月。

哭得胃都痛了。並不是特別想念某個人、某幾個人,或是某段歷程,而是因為大家在當時當地所集合而成的氣氛,透過場景的渲染,使得情緒一發不可收拾,很強烈的感傷。結果好像也把收到簡訊的那些人搞得很感傷。

高中三年並沒有特別的快樂,甚至還有蹺家蹺課的記錄,但是我卻念念不忘。當時的快樂很單純,煩惱也很單純,純女校的少女情懷比起男女合校的同年紀女生來說,完全不同。這種心情很複雜。就算有時光機,我也不願回到當時(啊我不要再寫數學考卷了),然而一直痴痴回頭望著當時的白衣黑裙,若說哪天我跪在落葉飛舞的校園中顫抖痛哭,我也不會驚訝。

今早把畢業紀念冊翻出來,看著同學們的照片,全然沒有昨晚的情緒。以為已經釋懷,其實並沒有,今天一整天還是有些keypoint惹得我準備好繼續痛哭,不全然是傷春悲秋之故,對於那段時間的眷戀,我的確能全年無休地發作。

台長: S.A.N.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值日生:大頭錢 |
此分類下一篇:都是麻薯惹的禍
此分類上一篇:天上.人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