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2 02:54:24|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水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了,我們喜歡聽雨聲滴滴答答的屋簷墜落,牽著手去淋雨,然後開心的打鬧,笑聲彷彿能夠撥開烏雲,直達最遠最遠的天上。

  鄉間的池塘,有著城市失去的清新,尤其是下過雨的午後,綠色的睡蓮、浮萍上有一顆顆透亮的雨滴,還有躲在綠色葉子覆蓋的水面下的青蛙,炎熱的夏天,大雨傾盆後就能夠聞到水氣蒸發帶來的清涼,青蛙們開心的歡呼聲此起彼落,則成了午後伴我們入眠的搖籃曲。

  雨後,一群野孩子在鄉間找尋他們的秘密基地,我也是那其中一個。在每一個遊戲的日子裡,我跟著你去那些我不知道的秘密基地,有時候也一起建一個新的秘密基地,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玩在一起,卻從來沒有拒絕對方的邀請。

  有一次,我們一群人在村裡一條小溪旁停了下來,那是一條涓涓細流,兩旁生長著一些綠色的藻類,除此之外,因為太淺,所以沒有魚蝦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我望著你蹲在路旁,仔細挑選了一塊不起眼的小石子,然後側著身微蹲,手拿著石子順著水面的方向一擲,小石子就啪啪啪發出輕快的聲響,越跳過了清澈的水面。

  每次嘗試,石子都輕快的在水面上跳躍著,然後,永遠沒有越過小溪,到達對岸。

  打水漂,長大的我,常常拿著石子這麼做,如童年我在你心裡跳躍著,我皺著眉,亦或笑著嘗試讓石子越過別人的心,然而石子卻始終到達不了對岸,甚至起跳就痛苦的沉沒了。

  多年後的我,時常望著雜亂的桌面發呆,坐在床上發呆,用各種姿態,想像自己努力的讓小石子跳躍過清澈的小河,你微笑的望著我不熟練的姿勢,一次次的失敗,最後我會失望的哭起來,無助到極致。

  村裡的小溪哪裡去了?是否仍然清澈,還有人在溪邊苦惱著?

  我徬徨失措的想找一片寬廣的大海,可以拼命的練習打水漂,轉頭只剩自己一人。

  你消失了,我不斷的重覆著動作。

   

台長: 乖乖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思沉澱 |
此分類下一篇:消失
此分類上一篇:逃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