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1 16:44:49|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好的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早接觸網路小說的時候
應該是高中時期吧
那時候大家都人手一本
最熱門的
應該就是藤井樹的<<我們不結婚好嗎>>
當初要走進這個圈子
我應該也跟大家一樣就看藤井樹
可是我就是個鐵齒無敵的人
我就是不喜歡跟大家一樣
我喜歡走別的方向
看我想看的作家
後來自己去了書點閒晃
也買下了我人生第一本的網路小說
以往接觸的都是言情小說
其實對自己有點小擔心
畢竟雖然同為小說
但是性質上鋪陳上以及劇情編排上還是會有些不一樣
我不否認我當時對網路小說有點小偏見
當時的我覺得網路小說的情節比較慢一些
我可能會覺得無聊
可是人生就是要不斷嘗試不斷挑戰新事物
更何況我當時才高中
私心其實想要證明我有我風格
所以我買下了穹風的<<大度山之戀>>
也因此結下了不解之緣

這一次<<最美好時光>>也是出自穹風之手
故事其實跟我有點貼近
也有點遙遠
男主是個廣告公司高層
女主是某雜誌編輯
故事的發展就是女主在一次的專訪中
跟男主相遇
後來因為彼此個性上的吸引
進而交往到後來同居
廣告業就是一個沒日沒夜的行業
職位越高要兼顧得越多
不容易有假期不輕易休假
就算休假也不能完全休息的非人生活
這樣的日子下
情侶間開始有了爭吵
開始了冷戰不解
當然我真心覺得女主是個很體貼的女朋友
總是默默的忍讓諒解男主
可是忍耐總是有限
爆發的出來的爭吵總是殺得大家措手不及
後續的冷戰更是發現女主得了癌症
並且是末期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覺得
怎麼跟八點檔一樣狗血亂噴
可是我不得不說
現代的愛情
面對的就是這些事
很現實的環境
對方為了生活工作房子打拼沒日沒夜的工作
到後來某一方很不幸的生病
如果真的統計起來
大家都會經過這些過程
生老病死
只是有些人經歷得比較早吧
後來女主拒絕治療
就這樣度過了他人生中最好的時光
時間或許很短
可是卻是最快樂最充實最值得懷念的時光
男主有說過
如果女主好起來他們一直這樣生活一定會更好
可是我並不覺得
或許是因為女主快離開
一切都看似能諒解
身邊的環境工作上司同事朋友也會幫忙
因為很現實的問題
人都快要死了能幫責幫
不是嗎
如果時間無限制拉長
真的會如男主說的那樣一只這樣生活嗎
其實我很懷疑
可是我卻很贊成女主說的話
其實在一起的重點
從來就不是去哪裡吃甚麼做甚麼
重點是陪在他身邊的是男主就好了
"有你在身邊就是最好的時光"
"可是最好的時光總是最短"
"因為最短所以才會珍惜"
真的
人生就是如此
誰不是失去以後才覺得後悔
或許很多人第一反應是說他不是
至少
我承認我是
因為我失去過
所以我現在後悔莫及
可是
回不去了

台長: 小來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轟炸書架 |
此分類下一篇:後初戀的道別
此分類上一篇:轟炸腦袋?轟炸行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