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22:10:3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美食推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五晚上,還算是悠閒時光,
一個人騎車到彰中附近覓食.
目標是BBS上網友大力推薦的阿忠牛肉麵之牛小排飯.

彰中前面的南郭路真是美食天堂,
除了上次的花草種子外,
還有雞排.可麗餅.餡餅...
都有很多網友推薦.

到了店門口前,
不似一般乾乾淨淨的店面,挺像違建,
不過看到裡面有不少人,
加上在台北習慣了夜巿路邊攤,
尋了個位子就坐下.
門口的右手邊是老闆烹調工作區,
左邊窄窄的是座位,
再往裡面走,還種了許多花草,
裡面也擺了幾張桌子,
很台式.不加修飾,
但又有股親切感~

我一個人坐在靠後面的大圓桌,
桌上兩本八卦雜誌,
還有一個橘色的大同電鍋,
我注意到前一桌也有個電鍋,
但沒仔細注意是否每桌都有.
老闆拿了個大碗公,
添了淺淺一層飯,
問我夠不夠,
我心裡其實嘀咕著怎麼這麼少,
還未回話他就說:不夠再添.(不是飛龍在添)
等沒多久,飯就上桌了.

一大碗公裡鋪滿了配料:
韮菜炒豆芽.炒空心菜.豆干及滷蘿蔔,三項配菜加上牛小排.
牛小排不知是燉的還是滷的,
非常軟而容易入口,與烤的口感完全不同,且較不油膩,
且看起來肉挺少的,愈往下挖還有許多,像尋寶似的,
尤其是淋在飯上的牛肉汁,拌著飯真是美味極了.
吃了幾口老闆又來添飯,
為著美味的牛肉汁,我不好意思地請老闆順便幫我加點飯--兩匙.
老闆還直說:不用客氣,有需要就自己加.

老闆後來添飯時還問我夠不夠,我直說夠了,
他又以很有親切感的台語問:你第一次來喔?同學介紹的?
我也以台語回答:哇看電腦...
老闆:電腦嘛有寫.喜BBS喔?
我猛點頭:對對對,
邊想,老闆看起來也五十多歲了,也曉得BBS,真厲害~

隨著飯愈來愈少,
我肚子裡的殘存的空間也愈來愈少,
老闆是對的,加那兩匙是多餘的,
不過還是秉著大胃王的精神吃個碗底朝天.
老闆又來了,問:阿捏甘有漏氣?
我連忙讚道:很好吃~

對了,隨飯還附贈一小碗的牛骨湯,
就像牛肉湯,味道挺濃的,
這樣只要60元而已喔,
真的物美價廉!
在這裡很少吃到這麼樸實的美味,
有家裡的味道,
最重要的是態度真的很好,
很有人情味,
老闆娘添飯時也對我笑笑,
感覺好親切!

店裡還有咖哩牛肉飯.水餃.榨菜肉絲麵...很多項,
價位從25~60元,真的好便宜!!!
以後有機會應該還會再去吧!

台長: sunnyfish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