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2 16:33:57| 人氣32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問「愛不愛我?」我答「不愛!」你假裝生氣,我又說「的相反!」你笑了,這樣的戲碼,打從幼稚園就成為我和媽媽之間愛的遊戲,現在我國二了,每天仍然好期待。

       媽媽是我的心靈捕手,當我徬徨時,媽媽會指引我人生的方向;當我自滿時;媽媽講「縮小自己路變寬」的道理給我聽;當我做錯事時,媽媽提醒我「沒有比品格更重要的事了」,這些說來微不足道,一路走來,卻帶給我無限深遠的影響。

    「愛的遊戲我喜歡玩,愛的溫暖我心中藏」我想要對媽媽說:「媽媽,謝謝您!我是真的真的很愛您,而且永遠永遠不會有“的相反”。」

 

 

這是一篇母親節小文章,我要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另外我還送了媽媽一個原本不在預期中,但媽媽卻認為「珍貴」的禮物,上周五考完第二次段考,一向我最拿手的數學考差了,很多同學對於我的凸槌不敢置信,或許在他們一邊安慰著我的同時,心中會我可能會因為數學分數,以致於「第一名」位子不保難過的想法,但其實在我心中,是有那麼一點點難過,但是大大的感覺更是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知道,數學考不好原因無它,就是練習不夠,考試前有一些觀念並沒有弄懂,只是心中仍佼倖的希望不要考出我不熟的那部份,事實證明,那是錯誤的想法,反之,我的好朋友「滷蛋」一直很努力用功讀書,對於她沒有信心的科目沒有放棄而是更下苦功去讀它,常常讀到很晚才休息,如果這次她能得第一名,這絕對不是運氣,而是她努力得來的成果。

第一時間告訴木子老師,木子老師說:「沒關係!再加油!」數學老師說:「當做是一次經驗!」媽媽說:「替阿卉高興,又賺到一次難得的經驗」媽媽說如果在國中這美好的人生旅程中,能獲得各種不同的體驗,這樣的經驗是非常「珍貴」的,媽媽說,未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讓自己擁有更多的軟實力,讓自己培養出好的挫折忍受力,是很珍貴也很重要的。沒有人能選擇自己心目中的想要的媽媽,但是我很幸運,真的真的很感謝您是我的媽媽。

台長: 雞腿
人氣(32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老農夫
挫折不等於失敗,遇到不如意不再努力才叫失敗。
不知道為什麼失敗才是真的失敗,找到原因加以改正就是成功的開始。

丫卉被人喜歡是因為她特別聰明嗎?
丫卉被人喜歡是因為她每次都考第一名嗎?
丫卉被人喜歡是因為她是林志玲嗎?
丫卉被人喜歡是因為她笑容可掬嗎?
對有些人而言可能是,但對我而言不是喔!
我真正喜歡這個丫頭的原因是她勇於嘗試,總能思考問題的核心。不用刻意去想結果,態度最重要!
2012-05-12 23:12:41
ㄚ卉
謝謝我老農夫「媽媽」的評語~
ㄚ卉ㄚ頭沒您說的那樣好啦~
不過,說到我是林志玲..那種感覺倒是蠻「爽快」的咧~哈哈...
我真的深深覺得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2012-05-13 08:29:51
木子~~
放心啦~~ 妳在我心目中永遠是第1的.別在乎這一次的失常,該在乎的是檢討
妳的第一是在父母,老師,朋友,同學心目中喔!!
繼續加油~~我們還有1年再一起努力~
2012-05-13 14:37:04
ㄚ卉
木子老師對ㄚ卉的肯定,點滴在心頭,我會重新檢討自己的讀書方式和計劃,再繼續加油,未來的一年和木子老師再一起努力的~

我總是如此幸運!!
2012-05-13 18:02: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