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6 13:41:54 | 人氣7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明追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福國妙田祭拜公公時, 順道去看看在不同樓層的堂哥時, 沒想到居然看到已故藝人-許瑋倫的塔位, 當時有人在打掃塔內的環境, 裡頭佈置得很典雅, 有她和好友的照片, 有她最愛的玩偶, 而在一旁的瑋倫父親, 眼裡仍是滿滿的不捨!! 和他點頭致意後我們便離開, 心中有些說不出來的愁~~

好幾年前, 就已經不下一次向老公交待, 我未來如果早一步離開, 我只要簡單的一個儀式, 一束美美的鮮花, 然後將骨灰裝進一個玉米澱粉材質製作的骨灰罈樹葬,一年後自然分解腐化,讓塵歸塵、土歸土就OK了, 因為環保又能回歸自然, 說真的....... 能那般無拘無束的悠遊就是我最想要的一生~~ 以後也不用再多的祭拜, 只要想到的時候, 看看照片, 想想就OK了~~ 但是...... 他總是給我一雙大白眼!! 還記得嗎?? 我曾問過你...... 會不會我下次再收到花的時候, 是我躺進棺材的那一天呢??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說實在真的是要拜婆婆所賜, 自從嫁入這個大家庭後, 婆婆好拜的程度, 讓我和大嫂有時真的是欲哭無淚, 而家裡的大男人們, 個個又都是孝子, 對於這種事, 吭了聲也沒能改變什麼, 所以就只好累死我們這些嫁進來的異郷女子嘍!! 如果單只是準備鮮花素果也就算了, 三不五時還要準備三牲, 菜盤, 還要呼朋引伴同享, 真是樂了那些菜販, 肉販, 魚販, 而累了我們這一群異鄉客, 試想...... 換成是你的寶貝們, 請問...... 你會不會幫她們出個聲呢?? 還虧你現在就在擔心她們會不會嫁得不好咧!!

生 老 病 死...... 本來就是人之常情, 有什麼不好說的呢?? 我就是不喜歡那些又臭又長的老儀式, 一堆要熟不熟的人或坐或跪在那, 說些有的沒有的八卦, 真的是折騰了別人也折騰了自己, 何必呢?? 老人家觀念改不了, 也就算了, 為什麼年輕人的觀念也改不了呢?? 不合宜的禮教, 本來就應該適時的修改一下嘛!! 希望我老了之後, 不要也是一個食古不化的老頑固才好!!

追思...... 應該是用心比較重要吧!! 錢花得多, 花得少, 應該不能代表什麼吧!!

台長: Sunny
人氣(7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手捏陶成品~~
此分類上一篇:平衡點

(悄悄話)
2009-04-07 14:34:30
tina
你們夫妻倆的對話真有趣(你可以留給他幾千萬?千萬小心.....).

現在時代不同了,偶爾聊聊面對死亡的觀點,

是很好的一件是,不過往往在面對死亡時,才是人生中最大的課題,

人在生病時,做家人的也知道早晚要面對他的離去,

但當那天到來時,要很灑脫卻是很困難的.

話說回來,現在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在生前就可以決定死後要怎麼樣的儀式,

老一輩的是說不出口的.
2009-04-09 15:37:00
版主回應
思考是可以學習的, 所以要慢慢教, 慢慢的引導囉~~

Tina 明天要出去玩了, 要玩得開心喔!!

開車也要小心喔!! 一路順風~~
2009-04-10 15:11:25
pigmeimei
嗯嗯~~我跟豬頭修三不五時也會聊這個話題,我們也都希望

是樹葬,盡量不要麻煩任何人,畢竟時代已經不一樣了.
2009-04-26 20:47:42
版主回應
嗯!!

人生的最後一步, 生命的終點 , 我只想要安安靜靜的回顧一切, 不想用禮教的儀式來束縛大家!!
2009-04-28 00:17: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