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5 16:15:37 | 人氣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公~ 生日快樂!! (反省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常在想,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EQ變好呢?? 小孩子要怎麼教, 她才會懂我們大人要的是什麼??? 為什麼非要用家法呢??? 難道我們家有溝通的問題嗎??? 還是我們太權威了呢??? 其實我想了想, 我和老公對小孩子並沒有太多學業上的要求, 只希望她們能夠平安長大, 有個快樂的童年, 可是怎麼讓我覺得她們愈來愈嬌縱, 愈來愈會反抗呢??? 



昨天是老公的生日, 一早我和姐姐說了這個秘密, 希望她保密, 要給爸比一個驚喜, 並且要求她今天可以表現的乖一點, 晚上我會帶蛋糕回來慶祝, 我依約早早就將蛋糕買回來偷渡到冰箱下層, 只不過因為晚上我還有課, 等我下課回到家時, 姐姐從屋子裡沖了出來站在廣場, 兩手插著腰, 大聲的對我反覆的咆叫著:"你騙人, 今天不是爸爸生日, 而且你也沒有買蛋糕回來!!"

我忍著心中的怒氣, 先走進屋, 跟著妹妹也哭喪著臉重覆地說:"今天不是爸爸生日啦!!" 原本以為回來時, 她們應該都已洗好澡, 在房裡看書或是聽CD, 我可以很從容地取出蛋糕, 煮杯咖啡, 讓辛苦一天的老公可以好好地享受這遲來的驚喜, 可是一切都失控了, 姐姐不斷的大聲喊叫, 老公請她收拾下課回家後, 被她換下而亂丟的制服, 她不依, 請她去洗澡, 也不依, 我只好先幫比較懂得看大人臉色的妹妹洗澡, 離開戰場是讓我冷靜的方法之一, 但是...... 首要條件是, 不要再有燃點, 不然下場應該大家都不好受. 那晚, 我用了最嚴厲的方式處理姐姐的問題, 有史以來讓我最痛的一次, 我相信她如果有記取教訓的話, 未來應該會有所節制的......

天底下應該沒有不愛小孩的父母, 如果真的有, 那肯定有原因, 導致父母無法再用那顆原始的心去愛他們, 我相信人的天性本善, 所以當姐姐被我處罰只能在外頭的沙發上睡著時, 我的心也很疼的, 等她睡著後, 幫她點過敏眼藥水及藥膏和皮膚過敏藥膏, 過了半小時候, 我叫醒她, 問她知不知道今天自己做錯什麼事?? 為什麼被處罰, 為了不讓她以為我騙人, 所以帶她去看冰箱內的蛋糕, 並對她說:"這樣的生日, 爸比會高興還是快樂嗎???" 她搖了搖頭含淚看著我, 我心軟了, 抱著她說希望我們家的小孩是個有家教, 懂禮貌的小朋友, 她似乎真的想通了, 對我點了點頭, 對我說她知道了, 但是...... 我想人是健忘的動物!!

今天又因為同樣的事情被處罰, 真不知有什麼辦法可以修正她偏差的行為及思維, 等她們入睡後, 今天晚上煮了杯咖啡, 幫老公點了蠟蠋, 原本想來個蠟光點心的, 沒想到老公的四哥突然從外頭回來, 害我連生日歌都還沒唱就草草切了蛋糕, 真是沒意思!!

只能在這跟老公說, 生日快樂, 今年的生日似乎不太快樂, 不過希望未來的每一天你都是快樂的!

台長: Sunny
人氣(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公&姐姐生日快樂!! 原燒美食
此分類上一篇:往日情懷~~

tido827
小孩子等到長大

分吋自然拿捏得準



現在還是孩子氣了些

妳別難過~



她很在乎爸爸生日有沒有著落的!
2007-10-26 23:40:4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