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13:36:41 | 人氣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假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快囉, 一個春節就這麼過去了, 老公今天也去上班了, 而再過幾個小時我也要上班去, 可是...... 現在的我根本了無睡意咧, 可能是這幾天放假時的作息不太正常, 所以...... 還不太想睡, 只好上來打個網誌囉~~ 

先祝大家和自己未來一切順心, 平安, 健康~~

很多事情是人算不如天算, 原本想要去市場買2隻熟雞回來, 沒想到最後老爸給了我三隻雞, 淨重18.5斤, 讓我和大嫂不得又忙了起來, 不過忙得很值得, 因為大家都說好吃, 而且雞湯也很鮮美, 直到初四才用完, 真是要感謝老爸, 讓我們有口福吃到那麼好吃的雞肉~~

二伯也很幫忙, 借來了快速爐, 讓我們可以一次煮兩隻雞, 再一次蒸完佛跳牆, 枸杞人參雞湯, 筍絲蹄膀和蜜汁火腿, 省了我們不少時間......

謝謝老公的幫忙, 每年都要充當我的跑腿, 要顧小孩, 還要去買一些拜拜的用品及花心思想水果拼盤, 這樣的男人, 我想...... 很多人都很羨慕吧~~ 不過...... 他已經名草有主囉, 哈~~ 哈~~~~ 哈~~~~~~





年夜菜大檢討:
1.  冷盤 (滷牛腱, 涼拌海蜇皮, 掛霜腰果, 海味干貝, 醉雞片, 五味花枝, 高樑香腸, 蒜片烏魚子)
* 滷牛腱及牛肚- 免費, 這是二伯友情贊助的食物, 我幫忙滷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可以因為浸泡太久, 所以比較沒有Q度(我不吃牛, 可以也看得出來, 因為大伯說這個軟度對他而言剛好, 因為他牙齒不太好, 可是對其他人而言就太爛了~~)
* 醉雞片 -2塊雞腿(300-) 真的不錯吃, 連小朋友都吃很多, 而且是第一道被吃完的喔~~
* 涼拌海蜇皮 - 200元的海蜇皮, 今年做的時候, 特別將海蜇皮川燙了一下, 所以比較有Q度, 而且接受度也很高~
* 海味干貝 - 250元的生干貝, 45元的醬汁, 這道菜是向同事偷學來的, 而且很簡單, 將生干貝川燙過再加上泰式酸辣烤雞醬就OK囉, 也是有被吃完喔!!
* 掛霜腰果 - 190元的生腰果, 今年改用不同的方式做, 結果還是不錯, 只是我用烤箱再烤了兩次才成功~~
* 蒜片烏魚子 - 700元的烏魚子, 先去膜後, 用高樑酒浸泡後點火, 氣味不錯, 也是被吃光光~~
* 高樑香腸 - 免費, 姐姐乾媽婆婆請肉販幫忙灌的, 不錯吃~~
* 五味花枝 - 300元的花枝, 燙的有比較老了點, 因為要湊牲禮, 所以要先將整隻花枝給川燙過, 等第一輪拜拜回來後, 才可以再切花全燙熟~~

2. 佛跳牆 - 主要材料芋頭83元, 排骨300元, 鯊魚皮, 鳥蛋, 蹄筋, 栗子共600, 筍絲40, 筍片40, 我做了兩甕, 除夕前第一甕, 我先燉了3小時, 第二甕, 請小姑幫忙顧火, 由晚上七點多到十一點多即可, 沒想到, 她居然忘記了, 結果凌晨四點多, 婆婆起床才關了火, 天啊~~ 還好沒釀成災, 下次...... 我想應該沒有下次了~~ 這一甕的味道已有些許的不對, 而且有點焦味, 所以我只好將材料用熱水再燙過, 換上新的高湯, 重新再燉過囉~~

3. 枸杞人參雞湯 - 人參鬚100元, 雞-免費, 我用老爸給的閹雞燉了一大鍋雞湯, 足足喝了2天才吃完, 肉就肥了我們家的小狗囉!!

4. 塩酥蝦 - 我買了三公斤的虎蝦1000, 除夕只用了1公斤, 約有15隻左右, 大伯初四再次央求塩酥蝦再現, 所以...... 應該不錯吃~

5. 筍絲蹄膀 - 筍絲40, 青江菜15, 蹄膀300, 前一天滷好的蹄膀, 隔天再用快速爐蒸4-5小時, 所以皮一點都不油, 而且很不錯吃, 筍絲也有入味, 又不會太鹹~~

6. 蠔油芥蘭 - 芥蘭30, 這道菜最後是由大嫂幫忙勾欠淋上去的, 我就知道這些男人們就是不愛吃菜, 這道菜, 隔天才吃完~~

7. 蝦鬆 - 蝦仁200, 茡薺80, 西洋芹29, 油條39, 這道菜, 是剩最多的一道, 原因...... 桌上有其他更方便吃的東西, 所以他們就選擇不吃這道要動手包的菜~~ 

8. 蜜汁火腿 - 蜜汁火腿150, 小朋友的最愛, 她們連吃了好幾塊麵包片咧~~

9. 燴三鮮 - 蟹肉棒100, 蝦仁200, 烏參200...... 改成羹, 後來我也沒看到剩多少!!

10. 清蒸高麗菜苗 - 最失敗的一道菜, 因為原本要用錫箔紙包材料再去蒸的, 沒想到, 沒有錫箔紙了, 所以...... 大嫂就直接拿去蒸, 早知道, 我就清炒, 還比較好吃!! 徹底失敗的一道菜~~

11. 愛心水果 - 每年老公都會親自切配上一盤新鮮的水果, 讓大家的營養能更均衡~~

希望未來的年, 我們可以簡化再簡化, 不過...... 今年婆婆要做70大壽, 不知會不會還要忙咧~~

台長: Sunny
人氣(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開學了~~
此分類上一篇:家庭支出表

pigmeimei
呵~~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今年的菜有點變化了,不過可能是習慣了吧,少了酸菜

白肉火鍋,整個感覺就不太像過年了.本來應該快好了,又遇到這幾天冷斃 了,希

望天氣快點好起來,我要包酸菜餡兒餃子吶.如果妳們也可以接受東北酸白菜的

話,試看看喔,這可是外面買不到的口味,而且很讚喔...^^
2008-02-15 00:03:09
版主回應
趙姐~~



感冒有沒有好一點啊!!?? 要去看醫生喔! 而且藥最好不要共家吃啦~~

這年頭大家都嘛不想吃隔夜的東西, 所以今年菜的量, 我抓的比較緊一點,

但是將可以分次食用的菜色, 多做一些備用(比如醉雞, 腰果,涼拌海蜇皮, 滷牛肉......),

隔天就不用加熱, 直接食用或者切片就可上桌, 又省時!!



我個人也很喜歡吃酸菜白肉火鍋, 而且我們家的妹妹也超愛酸菜, 竹筍, 炸菜類的加工食品咧~~

不過我到是沒有試過用它來包餃子, 那要請教您怎麼拌餡料囉!!
2008-02-25 15:53:43
pigmeimei
對呀,我今年也準備的不多,因為每年都重覆的熱來熱去,最後味道都走味了,感

覺很差. 呵~~妹妹也愛吃喔,好像我喔...(陶醉ing...)我跟妳說作法喲,妳改

天一定要找機會試一試,真的很讚喔.

材料:

(1)豬絞肉&牛絞肉各半(因為酸菜跟牛肉是絕配,可是牛肉瘦,酸菜吃油, 所以

攙一半豬肉進去中和口感)

(2)東北酸白菜切碎, 擠乾 (擠出來的水不要丟掉,可以用來拌肉; 因為通常餃

子的肉餡, 都要先打水讓它成團, 此時可以把擠出來的水直接跟肉攪拌在一起,

比較有酸菜味)

(3)肉中加點蝦米末, 蔥末&薑末 (通常我們東北人包餃子是不會加薑的, 可是

這個餡兒一定要加,那我因為不喜歡吃薑的那個口感,所以我都會用薑汁,連同酸

菜汁,一起拌進肉裡,效果也不錯; 還有,不要加新鮮的蝦,一定要乾蝦米泡水後

切成末,味道才夠)

(4)最後再加點鹽&醬油調味....然後就可以包嘍...



希望你們家會喜歡這種餃子,真的很讚喔...^^
2008-02-16 23:47:46
版主回應
哇!! 好吃的酸白菜水餃食譜來囉~~

謝謝趙姐, 星期天去市場買菜時, 有看到有人在賣酸白菜咧,

不過我看它的顏色不太白, 好像不是很入味, 所以沒有買說,

沒關係, 我再去找找看, 找到我一定做來吃吃, 肯定不錯吃!!



上星期我在看電視時, 也有看到有人在包酸白菜蝦子煎餃咧,

好像也不錯吃咧, 有空再來試試......



PS.可是這樣似乎又會讓我的體重又加重了不少咧 :P
2008-02-25 15:51: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