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4 22:15:33| 人氣3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朋友沒事不要亂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醒:本篇充滿情緒化字眼,是個人心情宣洩出口。不喜請按右上角 ×    感恩你)

 

 

 

 

我踏入護理這個職場三年的時間

什麼樣子嘴臉的病人幾乎都看過

即使今天在下班前發生的事情不是針對我

還是搞的我心情很糟

 

有時候會覺得這社會太過於以客維尊

難道真的是有錢就是大爺,還是就是像批踢踢上面的有奶變是娘、有錢屌就大?

過度注重服務禮儀搞到人人覺得自己有付錢就是很了不起

不是說不能追求服務態度的完善,而是要看情況

不是什麼事情都是客戶說了算,把員工通通當作是屁

員工不值錢,員工的自尊可以放在地上踐踏

上頭的人腦袋到底在裝什麼?

奧客的腦袋到底都在想什麼?

 

「不好意思,目前病人比較多,可能沒有辦法插號,要請您依燈號看診喔!」

不給插號,去申訴

「我不滿意醫生的解釋,醫院那麼大怎麼服務態度那麼差!」

聽不懂治療經過解釋,去要申訴

「才開一個禮拜的藥就要跟我收四五百塊錢!有沒有搞錯阿!」

解釋過醫學中心的收費標準,還是要申訴

 

第三點是提醒大家小病不要到大醫院看診

感冒外頭診所收你個一百五十大洋開七天處方藥

咱大醫院處方藥可能開個三天五天 因為醫師認為感冒不需要吃那麼多天

你的荷包打開 五百大洋就會含著淚跟你拜別

大醫院的藥並不是真的比較高檔好嗎

別再相信拔獅子鬃毛 你的禿頭就會好的這種無聊傳說了

 

動不動就要申訴

0800給你們打假的阿?

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說來解決

自以為自己是VIP的怪咖一大堆

三天兩頭就要處理這堆鳥事

這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才幾歲的年輕人聽不懂醫師解釋的治療過程

嘴裡嚷嚷著叫人家去死一死

順便轉個身吼我 「妳有工作了不起阿」

 

 

哇操,我從不覺得我有工作有什麼了不起的

我的工作在你生氣時 儘管心裡喊著甘我屁事的我還是得哈腰屈膝的陪不是

如此卑賤的工作你覺得很了不起嗎?

遇到好一點的病人 感激我替他們拆線換藥 指導藥物作用副作用如何使用

我感謝有我的專業 可以替你們服務

另一方面 我的專業卻又被踐踏在腳下

變成一個整天只會在那叮咚叮咚喊著病人 遞著單子

不需要護理背景  幾乎人人可勝任普通的跟診小姐

你心情不爽還可以順便吼個我幾句這樣

 

 

很多護理界的同仁 對於護理的熱誠就是這樣逐漸被磨滅掉的

 

 

我曾經很認真的考慮 畢業後 去個ICU兩三年 考張NSP

然後窩病房 每天依舊是面對醫師 病人 Nurse 一日復一日 一年復一年

認份的就這樣過我的日子

這就是我的工作  誰叫我只會護理   沒辦法

我可能會這樣跟自己說

 

但是隨著時間流逝

我發現我開始想遠離這個圈子

 

我不知道病房會不會比OPD好一些

起碼在我剛畢業時 我最想去的單位是RCW 呼吸照護

所有的病人都仰賴呼吸器 不是氣切 就是插管

我可以不用跟病人溝通 家屬會客也只是那短短幾十分鐘

這樣子可以減少多少糾紛申訴的機會

 

這樣子想可能真的很消極

一點也不像平常的我

可能我真的不適合這圈子吧

唉…

 

明明今天這件事情不是針對我

我也可以講那麼多

看來我真是受夠了

 

 

是該好好考慮一下畢業後要走的路了.......

 

 

台長: 咪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複雜♥〞讓我不想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偷來的
此分類上一篇:971130 My Diary

許\小高
這就是現實

不只護理 凡舉服務業,上班族 打工仔

多多少少都一定會遇到這種問題

自尊 下班後走出公司門口才有資格擁有

不然 還能怎麼辦了??這就是社會啊!!
2009-05-06 20:0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