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16:16:34|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夜白天》三十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十七 夜


入夜。我跟阿山一道走在街上。

雖然一路走,一路已經逐漸遠離阿山口中說的好地方,但眼前的高樓路燈,我看起來都是星光點點,一切美好,阿山他陪我走進地鐵,準備搭藍線往西邊離開。我的則是紅線往南邊離開。

但我沒先回去。
我轉個彎,回到原來的餐廳,服務生以為我忘了東西。
沒有,我只是想再回溯,清楚的把發生的事情都記錄下來,我坐在剛剛我們座位的對面,好讓我看更看清楚剛剛的位置,我點了一杯咖啡,阿山剛剛點過的那種。我跟服務生要了紙筆,忍不住的,迅速記錄下今天發生的事情。因為,我擔心這些細節我沒立刻記述下來,便會被我擴大,而跟真實有所距離。

阿山問我,我開心嗎?
開心阿。我是那種過一天是一天的人,沒想太多。可是他卻問我更難以回答的問題,書店的工作也開心嗎?沒有想過以後嗎?

我回答不出來,可是其實每天睡前我都會如此想:有一天我終會離開書店工作。
只是,當明天清晨醒來我仍又回到書店,一切如故。

我習慣穿上黑色衣服,短袖,因為現在是夏天,而書店工作時的空調冷氣無法完整抵達我的區域。有時我一邊結帳會不停留下汗水。

有時,我也會看著房裡牆上的天花,努力讓自己進入思緒。
每晚,我告訴我自己調整自己步調,我要好好休息,好進入明天工作。我發現我在筆記本上作上一個個記號,每六天一個休假,休假後工作六天,像是一種緩慢死去的生活步調:工作、休息、工作、休息。

我靠這樣的節奏記錄的時間生活:我工作,即生活。
我清楚明白。可是,我又能如何呢?

阿山在餐\廳還問我一個問題我也回答不出來。
他說:「我希望的生活是如何?」。
然而,我現在卻知道了,我希望此刻,在這餐\廳或我要回的家或房子裡,我愛的人能在眼前身旁,也許\我能跟他說嘴、談天,即使兩個人使得房間溫度更高而流了更多汗,也不決難過。我不需要什麼大事,也許\只要無足輕重的日常小事讓我爭吵一下,好比決定今天該吃什麼而煩心,該誰洗碗洗衣服等等。

在以前,洗碗這種事,只是一般家務而已。媽媽該做的事。如今我卻渴望有個人分享。
分享這些時刻。







台長: 台北SAM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