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2 18:01:33| 人氣5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旅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離開瑞穗牧場,前往台東,天氣陰晴不定,沿途蟬鳴吱吱,茶園、耶林(檳榔?)映著朦朧遠山。

 

過了舞鶴,山近了,就在路邊,隨著公路向前伸展。在玉里看見阡陌縱橫,金黃稻穗迎風搖曳,我要求先生走新闢玉里到長濱的玉長公路,他勉為其難轉進這條山線銜接海線的30號公路。

 

之前我們一直走海線,到了長濱又看到太平洋,他開始發牢騷,說我破壞了他的計畫,害他不能去從來沒去過的池上和關山,一路呧咕。叫他回頭他又不要,煩死了。

 

體諒他長途開車的辛苦我想辦法彌補他的遺憾,拿出花東縱谷旅遊地圖仔細看,總算找到台23線,我們可以從東河進入富里,回到山線走9號省道去他的池上、關山。

 

為確定道路暢通,我們停車詢問對向來車,「有通,有通」司機這樣告訴我們。

 

驅車前往才發現23線是縣道,非寬徜的省道,雖然風景幽美,但九彎十八拐的羊腸鳥道只容一車,路況之艱險不輸20幾年前我們帶孩子走中橫遊花東,有點擔心若對向來車要怎麼辦。

 

先生叫我放佛號錄音帶壯膽,我也一路給他精神鼓舞:「路雖小,路況還不錯,只比新社到中興嶺小一點。」

 

新社到中興嶺是他回老家必走的路,而且還是雙線道,23線是單線道,多處路基塌方,路面流失,又沒護欄,雖有紅布條加黃黑斑馬線欄杆提醒,柔腸寸斷的模樣還是讓人膽颤心驚,拿完全不同的兩條道路相比,不過是苦中作樂,其實我很擔心發生意外。

 

怎麼是這種路?他猜可能是早年搬運木材的林道。路上人煙渺渺,從東河進入泰源一直到終點富里,約30公里的山路我們只看到一對騎機車的夫婦,看見一部好像在築路的砂石車停在懸崖邊。

 

我們擔心的事後來真的發生了,一輛中型卡車迎面駛來,就在轉彎的地方與我們的ALTIS「見面」了!

 

兩部車子都不是很大,但狹路相逢就變成龐然大物,寸步難行,險象環生,兩位駕駛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非常小心。就在兩車險些擦撞的時候,卡車停了,司機叫我們先行,不知有多少年沒看過台灣的駕駛人這麼有氣質,非常感動。

 

彷彿S型路考般,先生緊握方向盤,瞻前顧後,左看右看,確定安全無虞,才稍稍挪移方向盤,就這樣東看西看,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好不容易才完成會車,繼續前行

 

幽林祕境,自然生態之美當不在話下,還有體積不算小的野生動物出沒,我就看見三四隻台灣獼猴坐在散置路邊未施工的護欄上,只要我夠勇敢,把手伸出車窗,一定可跟牠們握握手,但我不敢,趕緊摇上車窗。

 

車子龜速慢行,我看牠們,牠們看我,先生也看到好幾隻台灣獼猴在他的車窗外遊蕩。

 

後來我又看見一條像我手臂那麼粗的眼鏡蛇「立」在路邊,脖子伸得很長,飯匙似的頭昂得高高的,我想這是一個人跡罕至環境未遭破壞的野生動物之家,幽幽綠林,無邊無際。

 

雖然一路美景,但專注行車安全,無心拍照,一直到了山腳下見到民宅,路基也變寬敞,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下車出來透透氣,抬頭仰望之前走過的山頭聳立天邊,驚魂甫定的先生叫我拍照存證,紀念這次誤闖叢林秘徑的「小小冒險」。 

台長: sunneydog
人氣(56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告別
此分類上一篇:牧場風光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sunneydog: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驚奇旅遊經驗分享!」,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7-16 09:59:23
sunneydog
謝謝小天使給我機會
2010-07-16 13:04: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