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6 00:22:1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話說從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畫面回到剛來面試的那一天,剛從學校畢業,非常菜的我,拿著履歷與作品,來到這!

劈頭只說,這一點都不能算是設計作品吧!或者是履歷編排很差,心想我應該不會被錄取,學校的作品,都非常的不成熟,在你眼裡,或許不能稱為設計吧!心想無望吧!因為你好像不大喜歡,呵~~但沒想到,我接到妳的電話,你請我去上班。

今天在車上,你說著,當初因為被逼急了,稿子太多了,非找個人來上班,只是想不到這個人卻是有始以來呆最久的一個人。

剛來到公司,一本兩百頁的型錄,挑戰著我,我每天每天都加班,假日都去公司,我緊張,我怕做不完,要整理資料,去背,跟客戶要圖,且不是一家,是很多家,要蒐集,有一天的晚上,呆在借住叔叔家的小和室,因為只有那裏有床,其他空盪盪的,我打給vivi,我壓力很大,怕做不完,怕交不出來,vivi安慰我,隔天一樣到了公司,跟同事說著,我怕我做不完,只聽到同事說,做不完要快說,不要到時候讓我們一起加班,鼻子一摸,撐我也要撐完,忘記那本型錄我花的多久,我終於完成,印刷完成,你開心跟我說,還不錯喔!那時的我,超級怕你的,因為你看稿子時的表情和語氣,都非常.....也怕設計的東西不好,所以~我跟你講話,應該有在發抖吧!!!

就這樣呆了一年多,你跟我說,我要到上海出差,三個月,哇~台胞證簽證趕趕趕,兩個比我資深的同事先去,她們回來,換我去了,輪調上海,上飛機前的那一天,我還在公司趕稿子,八點多了,同事跟我說,趕快回家吧!要整理行李,就這樣,我回家隨手拿一些衣服,先坐車回桃園,隔天跟kki約在機場見,就這樣踏上了上海,說好是輪調,想著三個月就可以回來了,只是kiki只能陪我一個月,他有家有小孩,不能呆太久,我一個人,在那,開始找人,從中國內地各地來的面試,看了很多人,體驗到他們的積極,我留下小芳,來自內蒙的女孩,說著北方口音,可好聽!!!

但是後來回到台灣的兩位同事紛紛離職,她們不想在被調到上海,你說,你要再找另外一個人來上海,我等不到,後來,來了~~~我也交接了事,她願意一個人呆在上海,所以我就回家了!!!回到我可愛的家,過了四個月,你發現她設計能力不大行,我又再度踏上上海,這一次卻不是輪調,我必須長呆,但三個月我可以回家一趟,放一個假,只是我好像都進公司~~~哈哈,這樣的日子過了近兩年,記得我非常討厭每次拖著行李,走在那長長的機場上,因為我又要飛過去了,放假了,從上海回來的時候卻是開心到不行,同一個機場不同的出入境,心情卻是如此不同,不過,在上海的日子,也過的非常的開心,超級開心,只是想家,只是想念台灣的食物,上海的公司,在23樓,很高,我常常在那發呆,想著,天空一樣,但是卻離家很遠。那一段上海的日子,加班也是必然,經歷過sas的隔離,被關在小小的辦公室,兩個星期的早中晚的體溫,吃飯時間,阿姨就放在門口,敲著門,一開門看見ㄚ姨躲在門後,哈~~好笑,有這麼誇張嗎?現在在想,那都是回憶,不管是在上海結交認識的朋友,或者每週跑PUB,到處吃好吃,到處玩,酒店也去,盛大的聖誕派對,偷偷提前下班,跑到家樂福採購,為了採買,盛大的中秋節烤肉,一號招,都來了近三十位,哈~~魚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但也因為我回到台灣,那些朋友聽說都散了。那是一段你給我的特別日子,雖說當我一個人夜晚時,都覺得你遺棄我了,只是被公司遺棄的小孩。

回到台灣,我說著,我想離開換個環境,你說好!我找了工作,都往台北找,只是台北的空氣似乎都不對我的味,我不想留在台北,那天跟你通了電話,你說再回來吧!我也答應了,一個月後我還是回來了,算是只休了一個月的長假,我又回來了!!

就這樣呆下來了,公司開始標案,一個接一個的標案,企劃書,設計,趕日期,加班熬夜到天亮的日子,越來越多,兩年後,我又想離開了,我好累,加班到對設計的熱情漸漸消失,或許,我的薪水老是沒增加,這樣忙碌是為了什麼,後來談過後,你幫我加了薪,我又留下來了,你說你不久要到美國了,希望我們留下來,給我們股份,留在公司,大家好好經營,前方的路,看起來非常的明亮,你給了我ㄧ盞燈,引我向前進,只是前方是否可以看見山,看見海,看見我想要看見的,或許大家都不知道,只是我就照著前進了!

因為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待續~~~

台長: 靜靜的看著你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中最重要的~ |
此分類下一篇:極大的轉變~不捨
此分類上一篇:外婆走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