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3 00:51:17| 人氣22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哭完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丸子,長效性電池,搞不清楚什麼叫做「時間到了該睡覺」;作息完全看心情,搖籃曲說故事跳yoyo完全都沒效,休息要等totally「沒電」,才肯善罷干休。
  不過丸子娘也不是省油的燈,軟硬兼施我最在行。上了三個月的幼稚園下來,可能是作息正常了,跟同學玩也玩得很high,所以一直也苦無機會施展我的「絕招」。這樣也好,其實要唬要吼大丸子他睡覺去,除了吼叫還得揮棍子,說實在還蠻傷身的。
  反正這幾天大概是在幼稚園玩得超開心,所以還沒有讓我「押著」外加棍子「隨侍在側」,很快就睡覺了。今晚卻相反,平時哇啦哇啦吵個沒完的小丸子,今天頭一沾枕就呼呼大睡,連踢被轉圈圈滾來滾去都省了;反而平時很快入睡的大丸子,還嚷嚷吵吵外加哼哼唉唉的不肯睡。
  「媽媽!」大丸子叫我。
  「……」裝睡中不想理他。
  「媽~咪~~」大丸子第二叫。
  還是不想理。
  「媽~~咪~~」第三叫,真是不死心。惟恐他繼續增加、提高音量把小丸子吵醒,我只好應一句:
  「沒事趕快睡覺!」
  「我要找阿嬤。」「不行!」「我要喝鮮奶。」「不行!」「我要出去。」「不行!」「我要換衣服。」「不行!」「我要喝水。」「不行!」「我要開燈。」「不行!」……
  一連好幾個問題,得到的答覆都是「不行」。大丸子最後終於使出殺手鐧:
  「媽咪,我要點眼藥水。」
  「不~~行~~!」之前幾個問題,都是倒在一旁裝睡、用直覺反應來回答。本來想繼續裝睡裝死,但當我聽到眼藥水藥袋窸窸窣窣的聲音時,我忍不住跳了起來,一把搶走大丸子手中的藥袋。
  (哇哩咧~等一下這整瓶藥水給我點下去還得了?哭一整晚不打緊,搞不好還要送急診,事情可就大條了!)←丸子娘內心的OS。

  大丸子就是有這種本事,永遠循序漸進,不會一下子就把他老娘弄得很抓狂,但結果都相去不遠,就是讓他老娘跳起來:不是沒收物品,就是拿出「尚方寶劍」把他海K一頓。
  反正我沒收了眼藥水,繼續裝睡。大丸子見有機可趁有碴可找,開始使出他的耍賴老招開始亂:
  「啊~~~~~~~~~~」拉長五秒鐘:「人家的眼藥水啦!還來啦!嗚~~~~~~~~~~」再哭五秒:「給人家啦!拜託啦!~~~~~~~~~~~」再「啦」五秒鐘:「下次不會了啦!~~~~~~~~~~~」唬騙你老媽這招沒用了咧:「好不好啦!給人家啦!~~~~~~~~~~~」
  (裝睡中,不為所動。)
  大丸子也不遜,發現鬼哭神號許久他老娘還是不理他,於是改變策略,手腳並用:
  「啊!還來啦還來啦還來啦還~我~啦~~~!」他躺著像一隻被噴了藥的小強,而且是一隻很大的小強,手腳並用的往上伸再順便抖幾下,配合著他的「還來啦還來啦」手腳動得還蠻快的,手腳外加唉唉叫,還蠻相得益彰的。
  (你再「ㄏㄨㄟ」呀!看你要亂到何時?)

  丸子娘還是不理睬。於是大丸子的動作就變得更大了,本來只是在自己的地盤上躺著抖,後來就左滾右滾、翻來翻去的:「我~要~眼~藥~水~啦~~~給~我~啦~」這次就很像那個元宵節前不是都要搓湯圓嗎?像大湯圓(丸子)在篩子裡面滾來滾去的感覺。
  『真是了不起,』丸子娘不禁心中讚嘆:『怎麼有這麼多花招啊?真是應該給他拍拍手鼓勵一下。』但還是不想理他不想動,希望他可以覺得很無趣了,然後摸摸鼻子乖乖的躺下來睡覺去。
  約莫過了十五秒,大丸子叫我:「媽咪~」
  是不想理他,但他又「媽咪~」的叫了第二次。
  「做什麼?還不趕快睡?」我催促他睡覺。
  「媽咪,我哭完了,你可不可以把眼藥水還給我?」他認真的說道。
  「哇哈哈哈哈哈~」什麼叫做「我哭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大丸子看我笑得很樂,他也超高興,趁機撒嬌:「媽咪,眼藥水還我,好嗎?」
  「那你去乖乖躺好。」「好!」「眼睛閉閉。」「我可不可以拿在手上?」「放在枕頭旁邊好不好?這樣你明天起床眼睛睜開就看到了喔!」「好!」
  「媽咪你陪我睡,我要拍拍背。」「好,快點睡睡喔!」撒嬌的大丸子,身高都快110cm、三歲七個月的大孩子,其實還是個BABY呢!看著他甜甜的進入夢鄉,baby~乖乖睡囉!

台長: 淺雲
人氣(22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大小丸子咕嚕轉 |
此分類下一篇:爸爸的神祕小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大丸子生日快樂

Rose
這是當媽媽的另一種喜悅不是嗎?
加油!!老大!!
2007-07-03 19:06:18
傀傀
看著看著...覺得它好可愛唷ˋ
你要加油啦ˋ
2007-07-27 09:45:13
傀傀
看著看著...覺得它好可愛唷ˋ
你要加油啦ˋ
2007-07-27 09:45:28
癲癲。﹏∥
媽媽

就是這麼辛苦 ..

聽我家的娘說 ..

小孩子小時後感冒時,它還要把小孩子的鼻涕用嘴巴吸出來呢 !!

聽了真是噁到了極點 ..
2007-10-28 16:58: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