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7 09:35:22| 人氣2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災難的午餐(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學校附近開了一家日式家庭料理店,餐點超道地,炸豬排厚厚一塊至少有2cm,拿尺一量至少有20cm寬,是那種正常人也吃不完的超級size;豬排入口香脆,不油不澀,肉料醃漬得很入味,不用醬料也別有風味。堵爛多生性「呷好到相報」,決定搞賢慧,買幾個飯盒當午餐,和家人分享。
  只是這路程千里迢迢,該如何規畫路線呢?反正錢都開下去了,多花個70元不搭接駁車改搭小黃也不過份吧!況且大豬排要趁熱吃才好吃呀!決定了!先從學校坐公車到捷運站,然後坐到台北車站再換捷運,坐到頂溪之後再改搭小黃。如果搭車順利、走路連跑帶跳的話,應該就可以把通勤時間縮短到40分鐘左右,到時一家人一起享用好吃的午餐,和樂融融,哇!一幅甜蜜家庭圖就出現在堵爛多眼前了,嘿嘿嘿~太美了!
  不過有一個問題:就是這家日式料理店的廚師是一位日籍老爺爺,動作超級慢,又沒有助手也不想有助手來攪和,所以一餐等上三四十分鐘是正常的。我可不想當阿呆窩在那兒等,所以就提前打電話預訂,希望能夠在十一點半就可以帶走我的午餐,如此一來,下午要飛往大阪的小姑也就能吃到好吃的午飯囉!
  「老板娘我要訂午餐!」堵爛多二話不說,十點多就打了通電話過去,記得之前老板娘的女兒還說她們早上七點多就開門整理,我們在上班途中就可以先去點餐,但決定吃午餐什麼不就是十點以後的事咩!七點多可能連早餐在哪兒都不知道,誰會去想午餐吃什麼啊?
  「好!小姐請講。」
  「我要三個炸豬排定餐,兩個炸蝦定餐,一份炒烏龍麵,再加訂一份炸蝦。」我把內容解釋得清楚些,其實我們訂餐都是看手邊的菜單講編號,這樣子那位日籍老爺爺才不會搞不清楚,她們點餐的人也比較方便抄寫菜單給廚師。
  「你要點的是……」老板娘重覆一次:「那你11:50再來拿喔!」
  「啊老板娘,不可以早一點喔?」11:50才拿到?那我回家不就十二點多了?
  「因為我們11:30才開始做料理,所以大概要20分鐘左右才會弄好。可以嗎?」
  「嗯…好…」其實我是沒有預期到這種狀況,所以也沒有太多思考的退路。好吧!11:50就11:50,時間短有時間短的做法,只要真的能夠如期交「貨」(便當),我們還是能夠有個愉快的全家午餐啦!

台長: 淺雲
人氣(2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堵爛多公主 |
此分類下一篇:下次不要被我碰到,運將先生
此分類上一篇:公主上學去

Ann
好想知道下的內容,快趕工寫
2007-02-07 10:4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