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2 23:20:5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芳療]分享護髮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上星期有跟大家分享過一個潤絲配方(8/27 post的)

現在每次洗頭髮的時候我都會使用那個潤絲配方,持續用下來之後的確掉髮量有在減少,可是洗頭髮的時候還是會掉下一大把的頭髮,也許有人說長髮女生洗頭時這樣的情形是正常,可是我還是非常的介意…於是翻了一下手邊資料之後就調了一個護髮配方:

  New direction的荷荷芭油2ml(約40滴)+Lavense快樂鼠尾草1d
(可替代的精油有絲柏,檸檬,迷迭香,單獨用量為1滴或是混合上述精油之後只取一滴)
均勻的按摩整個頭皮(頭髮沒有沾水喔,完全是乾的)

  髮尾再抹上荷荷芭油10d+迷迭香1滴,
這樣就可以用較透氣的薄棉帽(買護髮帽送的)把整顆頭套住,然後直接戴護髮帽蒸個50分鐘,等時間一到帽子拿下來後,我差點瘋掉......好香喔!clary sage味道加熱之後聞起來真的好舒服!

  接下來就用平時常用的洗髮精稍微洗了一下頭皮,再用潤絲配方浸泡整個髮尾,還不停的用杓子盛水沖淋整個頭髮,(在整個洗頭過程,我竟然發現掉髮量足足比平時少了一半多喔),等我吹乾頭髮之後,整個看起來真的很亮喔~~摸起來也很順!!

  那種感覺不大像用很神效的護髮乳(如阿葵亞)之後,頭髮摸起來可以又順又柔,(但髮絲也會因此而越洗越細,越來越塌,越來越不健康的感覺),現在的頭髮不僅亮亮的,摸起來還有種很強韌的感覺,卻又沒有像使用嬰兒油那樣悶悶重重不舒服的感覺!!

  頭髮濕濕的時候梳頭也沒有掉髮的現象,總之,真的很棒!雖然只用了單配方,卻收到粉棒的效果,大家可以試試喔!

台長: 小太陽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