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2 23:55:35|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手購書原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大家有想要買書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先自己去書店仔細的翻閱一次,並且評估一下價錢及內容的實用性最準.因為大家的推薦都還不如你自己看來的準.

 像我的第一本書是﹝芳香療法配方寶典﹞有人說裡面要使用的精油太多種了,要買齊實在困難,可是我覺得裡面有很多很基礎的觀念還有詳細的配方,且書中前半本裡都會提供每種精油在每種配方裡面該佔的比例,我覺得這種確切的訊息對剛要上手的人很重要,(也比較有信心),等到有試過一次之後,就比較可以隨心所欲的調配各種精油的比例!

 如果比喻成農民在種田,在討論區裡的分享,跟提醒,都是可以幫助你讓作物生長良好的工具,可是,你要先辛苦的去播種,種植,才能等到將來的收成吧,前面這部分的前置作業是沒有人可以幫你的,一定要自己用心,這樣的比喻很奇怪,可是應該是這樣的沒錯吧 ^^

 曾經有個網友寫信跟我討論,她覺得精油對她只是保養品中加入的特殊成分,為什麼需要去花一筆錢砸在買[工具書],畢竟這又不是學校裡修的課,哪還有要買書的道理?

  呵呵,她說的真的很對,如果是只想要調製成保養品的人,真的找找版上精華區相關資料或是看看大家分享的文章,就可以懂了,關於最基礎的觀念,比例要放多少,大家都會稍微提,不懂再厚著臉皮寫信去問原post人就可以了,而且以前美容版裡收錄的芳療相關文章,更是可以去看看,

 拉回[芳香療法配方寶典],其實在書中也有提出某些種的精油替換,(所以並不用真的把精油都買齊),(不過敗家的我,在逛過幾次網站之後,竟然也囤了12罐左右的精油,大多的配方都還可以應用:p)如果你已經是版上的半新手了,或是文章看很多了,可能就會覺得這本書裡面很多東西都是很簡單的.可是對我那種完全的新手,在看不大懂精華區裡面的文章的時候,就真的很需要!!不過這一本書應該是世茂出版算貴的書了700!

 呵呵,不過其他本有的厚度薄很多,也只便宜一百元,就我貪小便宜的個性來說:p,我會覺得這樣比較划的來,而且我是打算把芳香療法徹底的溶入自己生活,從頭到腳,更想要讓周遭男女老幼都感受到精油的美妙,現在週遭的親朋好友可都是很幸福的享用我調的配方說.呵呵,所以這一本書真的比較適合我^^ (如果你是想要從各種病灶下手,可以買另外一本相同出版社的[芳香療法百科].....這本書的內容就沒有上一本來的[親切],適合已經在這裡修練完基礎功或是有特殊需求的朋友,沒有太多的基礎觀念,不過都有重點式的提醒!)

中間仍有陸陸續續買書,可是我覺得還有一本很值得推薦,那就是[芳香療法精油寶典],就如同這本書的前言所說的一樣,它並不是入門書,適合已經擁有8罐以上的精油,或是預備購買沒有嘗試過的精油,更適合想要自己創造出配方的人,這裡有著一般網站都找不大到的精油齊全介紹,[學名,氣味,外觀,應用歷史與相關神話,化學結構,屬性,注意事項,心靈,身體以及皮膚療效,還有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我現在調制配方之前都會翻一翻這本書,確切的了解過之後才下手....(畢竟要給別人用就不能亂來)

不過就我現在看完四五本書的經驗,真的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幸好這裡的網友都很熱心的指教,呵呵,反正我覺得除了多看多聽多問之外,好像沒有其他比較好上手的方法了:)

對囉,建議可以在書局蹲到決定要買什麼書了,就去網路書店買書(金石堂網路書店,或是絲路等),那裡的價碼會讓心比較不會滴血滴的那麼痛.
By sunchen 請多多指教*^^*

台長: 小太陽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