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7 19:39:2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紅娘筆記本之Ch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nce這個單字很有意思,你以為只是「機會」其實它也是「偶然的巧合」。我常常對客人說:你應該給對你的背景有興趣的人一個見面的「機會」,其實也是創造一種「巧合」的連鎖效應。

某一天午后,我同時接到兩位留過資料的客戶來電。

「我希望對方將來錢給我管,最好要有175cm以上,碩士畢業且將來不用跟公婆住……

這是已經35歲一位叫做Kate的未婚女性所給我的訊息。

「女孩子最好不要超過30歲,要苗條且有正職收入,最好還要聽話懂事……

而這位是私立大學畢業,和父母同住的36歲上班族William在電話裡開的條件

真巧,一個是凱特,一個叫威廉。

基於我當媒人秉持的吹毛求疵症,還是決定和他們二位見面後再多聊,畢竟我還得從小地方觀察前來報名的男女的性格。光是嘴上說不夠,要查核證件與注意此人的精神狀態是否穩定。在備妥兩、三位符合他們需要的未婚男女檔案資料後,我和Kate相約下午兩點在板橋海灣咖啡,和William則約三點。

左等右盼,Kate遲到了,William倒是提早半小時抵達咖啡廳。尷尬之餘,請William到隔壁桌等候。Kate則有些臉紅的端坐在我對面.我注意到當天下午的這對男女話都不太多,對我的介紹也不太專心聽。William很有禮貌的遞上名片給我和Kate。他是某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Kate也回敬了自己的名片作為自我介紹。

最後的結局是:他們二位並沒有報名我婚友社會員制,但是他們交往了,這對男女的條件完全不符合他們最先列出的期待,但是法國人說:愛情來了像打噴嚏一樣難以阻擋。

只要跨出第一步,處處皆機會(Chance),哈啾!

台長: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