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5 20:09:12|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吾命》教皇老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巧恩篇02】



「教皇那死老頭也找你啊?」我看向身側的審判,他從我踏出房間後就一直跟在我旁邊。

「沒有。」

「那你為什麼跟來?」我挑眉一問。

聞言,審判輕笑了兩聲,然後偏首看著我的臉說:「難不成你還想再次開溜?」雖然審判正用著一副比光明神還要溫柔的表情說這句話,但我能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他眼中的那抹厲寒,大有『如果你皮夠厚肉夠多骨頭夠硬人夠帶種的話就試試看啊』的訊息在裡頭。

我心虛的摸摸鼻子,低頭懺悔......當然,我是裝給審判那傢伙看的,別看他一副冷冰冰的樣子,其實是個心軟又很好妥協的好人。

在我這麼做的同時,心裡已經不知罵了教皇那死老頭幾次了,都是他運氣差挑錯時間找我,才會讓人『想要』開溜也『真正』開溜......這千萬不能怪我啊!

記得第一次是在我連續兩個晚上都出任務而導致睡眠不足的那個『一大清早』,教皇就請綠葉來把我叫去,而我也很聽話的去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光明神殿內的每一條走廊感覺起來都好漫長,害我越走越想睡......費盡千辛萬苦,最後我恍神般的繞啊繞的終於到了......這是......我的房間!當下我還真有一種『光明神殿是迷宮嗎』的心得,不過既然光明神的旨意是要我走回房裡,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撲向床鋪繼續好眠了......這是我第一次開溜。

有了一次經驗以後,教皇那老頭就明白到要確實的看見太陽騎士長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最保險的方法還是得勞煩別人把他綁到......帶到他面前,但真的不是我要說,那死老頭不但不會挑時機而且也不懂得挑人,他在我正餓著肚子等待寒冰跟我預告過的新甜點『藍莓派』的時候,硬是找了孤月來叫我去見他,因為不想被那條老是抽得唰唰響的鞭子綁架,所以我只好乖乖上路了,不過我真的好想在第一時間吃到熱騰騰香噴噴的藍莓派啊!所以我又開溜了......

問我為什麼能從孤月騎士長身邊順利逃掉?

哈哈!因為我有身高上的優勢嘛......我的意思是,因為我比他略矮了幾公分,再加上孤月特有的『超鄙視四十五度仰角』,從他面前開溜簡直是易如反掌,因為他根本就快要看不到我了嘛!聽說孤月還是一直到進了教皇的專用書房後,才被教皇點醒說他身邊根本沒半個人影。

不過這次......我用眼尾瞥了瞥一旁的審判......我十成十是逃不掉的了。

也罷,反正我還需要一筆修繕費來拯救我那空空如也的門面......審判這傢伙也真是的,怎麼越來越暴力了啊?叫人起床有必要連房門都拆了嗎!

我一邊走一邊用低頭懺悔狀在心裡咒罵著教皇那個死老頭和身旁這可怕的傢伙。

在我罵得正爽的時候,審判突然伸出手抓住了我的手臂,我停下腳步疑惑的回頭望向他,一眼就看見他那笑中帶詐的戲謔神情。

審判放低了音量,奸笑......咳!微笑的對我說:「你想直接撞進教皇的專屬書房嗎?」

聞言,我轉過頭想看個清楚,但鼻尖和門板的親密接觸卻先一步告訴我『太陽騎士長差點擅闖教皇的私密閨......書房』,這使我的臉一陣青一陣白的抽搐了幾下,我立刻再次回頭惡狠狠的瞪向審判,咬牙切齒的吼道:「你就不能早一點提醒......」

審判的左手猛地一使力將我整個人拉了過去,還飛快的用右掌摀住了我的嘴,然後附在我耳邊輕聲說:「小聲點,這房門的隔音效果不太好,教皇在裡頭會聽見的。」

我一把扯開審判的右手,向他低聲抱怨:「那死老頭又不是沒看過我的種種糗態,不差這一次!」

聽見我的低吼之後,審判也只是淡淡一笑......媽的又是那種陰險的笑容,可惡!向來只有我陰別人,沒有別人陰我這種事!雷瑟‧審判,你好大的膽子啊,給我記住!

審判揚了揚嘴角,蠻不在乎的說:「哦?是嗎?可是教皇不知道太陽騎士長和審判騎士長交情甚好這件事吧......嗯?」

我啞口無言。

是啊......要是讓教皇聽到太陽和審判在他的房門外戲鬧,那後果真有點不堪設想。

不過我們這交情怎麼被說得好像見不得光似的......

是說也是啦,不管私底下感情如何,表面上太陽騎士和審判騎士還是得維持立場對立的不和諧狀態。

這時,審判清了清嗓子,肅起臉孔,然後用他的超重低音清楚的說道:「太陽騎士,教皇已等候多時,就別再耽擱了。」

我也整了整上衣,擺上我『太陽式』的燦笑,接著清朗的答道:「啊!仁慈的光明神必定會原諒太陽的無禮之舉,而太陽為了感謝審判騎士得溫言教誨,在此願光明神的仁慈能融化你內心的冷酷。」

語畢,我優雅的一個迴身,輕輕敲響了門板。

「請進。」死老頭的稚嫩嗓音從門內飄了出來。

審判一直到親眼確認我踏進教皇的書房後才離開,大概是擔心我又開溜了吧。


**********


「教皇陛下。」我優雅的向老頭行禮。

「你不需要稱我『陛下』啊,堂堂的太陽騎士長。」教皇老頭用他十五歲的臉孔對我燦爛一笑......真欠扁的嘴臉!

「太陽非常堅持『敬老』尊賢的基本禮儀。」

「算了吧,你堅持不了多久的。」

「怎麼這麼說呢......」哼!你也知道啊!

「我可終於是見到你了,太陽騎士長,啊......還是審判騎士長有魄力多了,能順利將你帶到還真是不簡單。」教皇似嘆非嘆的說。

幹!不要戳到我的痛處!我格里西亞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雷瑟那傢伙......好吧,還有我的老師。

聽見教皇這麼一說,我剛剛被陰的不爽情緒整個炸了開來,我沒好氣的質問:「所以你就找那個有魄力的審判來拆我的房子?」

「......?」教皇一臉不解的看著我。

我呼了一口氣,然後不優雅的大聲吼道:「審判拆了我的房門!就為了把我帶來見你這個、這個......這個教皇。」呼~差點就脫口而出『你這個死老頭!』

教皇沉默了一會,然後說出一句讓我真的很想罵他『你這個死老頭!』的話:「審判騎士長還真是盡忠職守啊!你的意思是要我褒獎他還是為他加薪呢?」

幹!你再裝傻啊?!我是要你拿錢來給我修門啦!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是想請你撥款讓我修門,好歹我那可憐的房門也是『因公殉職』的。」我有點無奈的說。

「好吧,看在審判騎士長的面子上我就給你點修繕費吧!」

什麼?!我沒聽錯吧?這摳得要死的死老頭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說話了?什麼看在審判的面子上?難不成他們兩個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勾當?

你說我想太多了?

喔......可我就是看不慣這死老頭一直拿審判來壓我啊!可惡!

既然錢已經到手了,我也就暫時壓下惡劣的心情問道:「敢問教皇這一趟找太陽來有何指教?」

「這個嘛......先來杯紅茶如何?」

「......好。」......完了,我感覺大事不妙......






to be continued......

台長: 巧恩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吾命 巧恩篇 |
此分類上一篇:《吾命》最艱難的任務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