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22:16:5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8.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15(星期天) 第五天 西藏
曬大佛在西藏宗教信仰上是一年一度重要的大日子,不論是當地人民或是觀光者,都在這時湧入。三點出發去看曬大佛,可是交通管制,公安不讓我們通過,只好打道回賓館;五點時改變行程去[色拉寺],阿福說他去過了不去,結果我、洪、賴、大鄭、莊,我們六個就自由行啦;慧慧是領隊,帶著團員們去了,我目送著慧慧,才想到:糟糕,我的任務是跟班。可是,其實他不用吧,我也幫不上啥。
我們幾個在飯店裡聊天、休息,待到九點多才打D到八角街,距離很近,幾分鐘就到了。沿著拉薩市區的主要街道,路過[布達拉宮];在夏季時的觀光旺季,布達拉宮每天有限制特定人數進入,沒有預先計畫好,是無法進入的;但它的雄偉壯麗,遠眺就令人嚮往了。走入八角街,大昭寺正門前有許多虔誠的信眾在行大禮(就是跪拜至全身貼地)。阿福說要先去[大昭寺]吸氣,他覺得那裡值得一去再去,儘管門票每人要70元人民幣,也是OK囉!因為早上大家都去看曬大佛,八角街及大昭寺才不會太多人,我們就先進去囉,小賴在裡面可是靠著柱子哭的傷心哩,那四個都在享受氣場,我只能遊覽。正殿那兩尊非常巨大,約有九米三層樓高左右:右邊是蓮師,左邊是佛陀。後方還有一尊文成公主帶來的釋迦牟尼佛十二歲等身像。大昭寺頂樓所謂金頂是以黃金鑄造;因距離近及地勢,可以清楚看到布達拉宮。
到了中午時間,我們六人便在[八廓街]上找間餐館用膳,因為觀光發達,餐館點餐已經很流行了,吃的是有當地味道的風味餐,不過當地的習慣真的是用很多油來做菜;當然要喝喝聞名的[酥油茶],就是奶茶,只是是用了酥油,所以又是一股油味了。
開始逛街shopping,在八廓街上西藏的名產是應有盡有喔:犛牛牛肉乾、各式天珠、唐卡、法器、紀念T恤、藏香....等等,說到[唐卡]可真的是令人非常讚嘆,其畫工之精細!!以及唐卡上之內容!!唐卡真的是很迷人的東西!!
下午四點慧慧才帶著眾團員抵達大昭寺,當然嚕,進去之後就是小朋友時間了,由於前晚在桑耶寺受的委屈,以及這次西藏行的目的之一,小朋友哭的傷心、氣憤,臥在蓮師右手下方的角落,哭喊著:「不要找我...不是我...為什麼要我去跟他說...不關我的事....不要找我啦....我不要....嗚嗚....」,我們幾個麻吉大家只好把慧慧團團圍住,跟別人說她不舒服,免得總是吸引人家異樣關切的眼光。約哭了半個小時後,小賴說小朋友在等待著時機,待會可以進到後方的佛陀十二歲等身像殿中;那個殿洞口是掛著厚重的鐵鍊網並上鎖,以阻擋一般信眾進入,只有寺裡的喇嘛可以開鎖進入;五點多時,小朋友就整個人去趴在鐵網上哭,讓那個在裡面整理、添香油的喇嘛以為她是如此的虔誠,馬上開起鐵網讓她進去,也因此加惠了其他跟著她後面進去的信徒,得以進入看到文成公主帶來的佛陀等身像;小朋友進去後哭的更厲害了,還整個人爬上去佛像身上趴著哭,(還好她個子小,才到處可以趴),喇嘛真是怕了她,好不容易把她拉了下來,還拿了佛像身上的一條[哈達]送給她,希望她停止哭泣,她還是想在裡面待久一點,我跟小賴只好向喇嘛說對不起,請再讓她待一下,後來小賴才把她背出來,因為小朋友自己不肯走出去。(我是拉她都拉不動,超級重的,小賴說是因為小朋友有蓄意在用力才會這樣。)
六點多了,時間差不多了,該把她[架]出去大昭寺了,因為寺廟只開放到六點,要關大門了。小朋友每次進去這些寺廟,都不會心甘情願的主動離開,都是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小朋友出來後心情好多了,拿到了哈達,還說祂們有教他功夫,有發洩,總是有效果。在寺門口,還在耍可愛,一直跟小賴說:「我跟你很熟ㄟ」,而且又不想走路了。
六點多,天氣有點陰,回頭一看,在大昭寺右上方正掛著彩虹呢!!(我很喜歡彩虹喔!!)
七點回賓館,這是這趟旅行在西藏的最後一晚了,明早就得出發往下一個地點了。
(寫到這,今天是05年9月12日,已經是一年前的故事了,暫時先這樣吧)

台長: 小卷三聲卷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