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5 21:42:10|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足〕在一條有河的書店走向海邊的卡夫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樓的有河書店實在是漂亮,下午時光淡水河河光灩人,河中閃閃發亮隱現隱匿的一條銀帶;即使午後的陽光熱到讓人想躲到陰涼處,但貪戀美麗河景的我選擇坐在戶外,即使經過老闆娘的允許後把椅子拖到屋簷下的陰涼處,淡水的陽光依舊炙人,可我卻是很享受這樣的午後,拿出看到一半的書要在這樣的氛圍繼續一直被中斷的章節,一抹黑白相交的顏色晃過我的眼,啊….是常來有河的淡水貓嗎?牠躲到我右手另一邊的陰涼處(我坐左處)整理著自己,其實人家正在整理著自己旁人一直盯著看實在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但牠那不由自主的可愛動作卻讓我也不由自主的看著牠;視線對上,我一頓「呃....被發現了.....我趕緊把頭轉向另一邊,等了一下又偷偷把視線轉回,牠繼續整理自己中,但感覺到又有視線後又再次抬頭看我,這太明顯了沒法躲,我對牠笑了一笑,牠沒反應的低頭繼續整理自己,我想牠可能已經被盯習慣了,或許牠在心裡嘀咕:「哼~又來一個沒禮貌的人類」,牠整理完後就趴著準備瞇個午覺,而我不想打擾牠也拿起書開始接下去看,我和牠各自佔據一方,彼此不打擾對方,各自享受各自的午後時光,像似相互陪伴又似各自獨立於自己的世界不相互搭理,可惜隨著後面的客人進駐,這份寧靜只存在一下子,牠離開而我放下書對著淡水河發呆;我喜歡拍照,但我極少對著陌生人拍照,因我不喜歡進入別人的風景中,所以自以為的也認定別人應該也是不愛隨意進入別人的風景中,也如此,如果可避免我盡量都避免;在我發呆時另一位客人像似偷偷要把我攝入他的風景中,這當下完全讓我無法再待在那個空間裡,原本預計要在有河悠閒一小時(或多)的計畫快速的濃縮,我一股腦喝完還有三分之二的拿鐵和招待的白開水,就提著我的行李跟老闆娘打聲招呼後迅速的離開了;或許是我太多疑,但不斷的擔心根本無法安適的待著或發呆,可也實在忍不住小氣悶跟嘆氣,在人手一台相機的年代要避免進入別人的風景中真的是一件難事;我期待已久的小小悠閒時光就如此短暫又快速的結束,真是無法不小小的生氣跟嘀咕一下(我的生氣完全顯現在走回淡水捷運站的步伐上,急速又重又用力),我提前下個計畫,到卡夫卡喝上一次沒喝到的咖啡,希望卡夫卡能撫慰我的心靈,是沒有這麼嚴重的情緒(笑),只是對卡夫卡也有期待希望不會再次的落空。





  

  到台電大樓站下車,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卡夫卡,我很喜歡前往某個地點時可以步行一小段路程,那就像是要去見思念已久的情人或是要去赴期待很久的約會,卡夫卡啊~希望這次我不會再望門興歎,當然會望門興歎是我的錯,是我上次沒抓好時間,這次讓我們約個會吧!每次北上若時間上允許總是會去卡夫卡喝上一杯喜歡的雙濃拿鐵牛奶咖啡,前幾次都是接近深夜時,這次是美好的午後時光;咖啡館裡偶爾有人聲偶爾靜默,彼此不打擾彼此的各自喝著咖啡做各自的事情,很棒的是服務生也不太會來打擾(笑);





我拿出特意去買要送給朋友們的明信片,在靜默的美好午後,好好思考盛重的寫下對他(她)們的祝福,一邊寫一邊期待再接下來的約會,等下七點五十分的久違聚會,拿起咖啡杯啜一口咖啡,望向窗外期待著等下的聚會。



               2010.3.22 後記




圖:在二樓有河書店

台長: 晴31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