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1 00:00:36| 人氣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重視的人,努力活的更好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跟班上幾個女生很好,我們每天一起上廁所、一起玩盪鞦韆、甚至還一起回家,回家後還會互相寫信,我想從小寫信對長大後腦袋的思緒輪轉有益處,也練成了喜歡寫東西的習慣。

小學時也很常寫信給住在台南的大姊、還有轉學的同學,這一切都是因為二姐的關係,因為二姐就是這樣一個感性又喜歡看書的女生。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差了九歲的二姐就是我的超級偶像,一舉一動都是我模仿的標的,甚至某一個晚上她在情傷後,打電話回來跟媽媽說要跟某某某決定結婚時,我在分離式電話子機這一端偷聽時,不自覺的脫口說:『不可以!他不好!!』

他,理所當然的成為的姐夫了,而且已經十七年了,還會繼續下去。二姐竟然結婚十七年了,而我現在跟二姐的三個小孩竟然也變成好朋友的關係(是我自己認為的好朋友的關係),除了三個蘿蔔之外,還有念念、大弟弟、小哥哥、小弟弟,以及現在開始有點囉唆的吳小姐,很可愛的李小妹,當然,還有大姊的琪琪(小時候很合拍的琪琪),我這個老人竟然擁有了很多個年輕族新朋友,好幸運喔!

或許,我的個性很自私、很不重承諾、有點隨便,不過,我心中有在意的人,為了這些在意的人,我希望往後努力會做好更多示範、盡可能的跑前面一點,成為他們探索的對象,成為他們訴苦的伙伴,也陪著他們一起成長,因為,小時候我只有豬婷跟我一起矇矇懂懂,然後,我們在某一天就各奔東西了。

有這樣的感觸,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這些,也是我最珍惜的收穫。

不要害怕打開自己,分享幸福感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有好家人、好朋友、好老師,以及永遠不會灰心想去嘗試的冒險心,掌握那一份勇敢,努力付出,不讓他們擔心,是我今後的堅持。

然後,我要推薦一部很好懂、很回味無窮的好電影,由法國女導演麗莎‧阿祖洛斯執導的第三部作品,這部片也是她取材自周邊的生活故事改編而成,所以是真實的故事,裡面有辣媽蘇菲‧瑪索(身材超辣、一點也不老、賞心悅目、演技又好),還有一群可口的年輕辣妹與帥哥,講述高中生對家庭、毒品、性愛、友誼的故事,搞笑的橋段超多,也訴求了青少年與家庭之間牽絆的真實性,是相當輕鬆的小品。

片名:『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請租DVD)

「LOL」是常見的網路用語,意思是開懷大笑(Laughing Out Loud)的意思。

官網:http://parislol.pixnet.net/blog

關於導演的介紹
http://parislol.pixnet.net/blog/post/17574445 

.................................................

心情小記:

標題:坐吃山空

求知慾、懶惰症發作大約快兩個月了,可能天氣冷也有關係,遲到好幾次了,也很久沒有運動了,唯一的改變就是食量變的超大,這是很要命的行為。日文學習也進入休耕期(宛如進入、事實上還是有去上課),這樣繼續坐吃山空下去,我個人僅有的才華與興趣很快就會玩完了,看著這樣的自己,除了鄙視、還真得奮發圖強,怎說也要年終大掃除一下,很高興,終於有一點點行動了,真是萬幸啊。

2011年,很簡單的只有六個字,『謙虛心』、『執行力』,與大家共勉之!!

台長: 健步丸
人氣(56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己反省簿 |
此分類上一篇:自分の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