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4 15:44:54| 人氣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分の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不禁要想,『事情』這個代名詞是怎樣的境界,在天上觀看的神或上帝或老大哥,又是怎樣關注著下面這土地上發生的悲歡離合?

然後,人的使命又是什麼?

為什麼我們會笑、會哭、會沮喪、會計較、也會憤怒,但經過時間沖淡後,情緒卻又得到解放。天災、暴雨、天晴、掩埋,落石與斷崖,每一場分離與結束是如常的程序還是大人手中的小遊戲。

今天早上,夢見以前的老闆了。

我像在偷窺他一般的在看著他與一個拍攝現場,不認識的攝影師、不認識的導演、不認識的執行製作,他依然戴眼鏡與鴨舌帽,穿著與身材都跟以前一樣。一開始,我先被一支Video給吸引,覺得片頭做的挺不賴,接著,我就進入那個影片的拍攝現場了。片頭一開始是一個奔馳的高速公路,拍攝小組檔下了其中一段,毫無人煙,時間點是快接近黃昏的高速公路上,風很涼、夕陽快要降臨了,所以前老闆與攝影師在等那個時間。

我像個隱形人一樣在觀看這一個現場,前老闆轉頭看到我這一方,有點像察覺這一邊有人一樣,雖然知道我是隱形的,所以不用擔心招呼與尷尬的場面,不過,還是不自覺的想躲一下,默默的無人的我這一端只有風、連講話也不用擔心分貝。

我關注著這一個現場,看著以前老闆的現在手法與以前的比較,無法評斷太多的什麼,畢竟,我離開太久了。

又,為什麼我想躲呢?如同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在我面前時,我也會閃躲一樣,不管躲不躲,僵硬個5秒是跑不掉的,也與潛意識中我寧願選擇成為一個無情的人去閃避麻煩吧!

又,為什麼我會做這個夢呢?當然是無解。只是看著他的新作品,不禁想那我呢?我擁有了什麼呢?我有什麼可以拿來與人說嘴的呢?

此刻、過去、未來,我抓住了什麼?

不是歲末的感恩與檢討,也不是「舊疾復發」,是忽來一次的「Q&A」。不少人都說向前看才會成功,但往回看實際上也很血淋淋並且可怕啊!

我什麼也不會,最厲害的就是保守的自問自答吧。

..........................................................

在村上老先生的「1Q84 3」中,我最想看的人就是名叫牛河的這個傢伙了。

第19章中,他能辦到一般人不能的事情。

他就像石頭陰濕背面蠢動的蟲子一般,或許是陰陰濕濕的東西,同時也是一隻非常能幹非常忍耐的執拗蟲子,不會輕易放棄,只要有一點頭緒,就會徹底追究,連垂直的高牆也能扭動身體爬上去。

世間一般人能做到的事情,如打網球、滑雪、到公司上班、經營幸福家庭...等等的他都做不到。但是世間一般人不能的事情,卻是只有他能做到的,而且他對這些少數的事情非常得心應手,這隻執拗的蟲子並不期待觀眾的鼓掌或施捨,但一定會用特殊方式露一手給世人瞧瞧,這就是他厲害而且專業的地方。

............................................................

我們活著的這個世界,雖然不是有兩個月亮的1Q84,但是像牛河這樣的人肯定大有人在。

我們必須面對自我,負責家庭與伴侶,有時候對很多無奈妥協,有時候逼自己堅強與忍耐,同時身邊的人也在忍耐,所以還算公平,既然對大部分的人而言是公平的,那麼忍耐也就變成日課一樣了。

我一邊繼續著一邊等待著明朗化的那一天來臨。

雖然不至於把自己變成牛河,也不想變成討人厭的蟲子,但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請常發自內心的誠懇的『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台長: 健步丸
人氣(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己反省簿 |
此分類下一篇:為重視的人,努力活的更好
此分類上一篇:不要著涼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