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9 23:02:43| 人氣9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兒,你是狗狗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去北海道的原因,除了一大片花田外,另一原因是想去看馬。

在大連女騎景隊基地時,有好幾匹從香港退役下來的賽馬,其中包含數匹不是當紅的冠軍馬等等的,其中有一隻生性膽小卻又乖巧的馬,他的身體很結實,眼睛像水藍色的寶石,越看越著迷,應該是俄羅斯的原種馬,不過,他很敏銳、也害羞膽小,表情更是楚楚可憐,有一點像在等待主人回來的小狗那樣。

當我把手伸到他的鼻子時,馬上感受到一點點深呼吸的氣息,在他迅速瞥過頭的當下,我知道他嚇到了,馬兒,為什麼你會這麼膽小呢?當我對焦時,那個紅色的對焦點一閃一閃的吸引他的注意,不過他依然是那很可憐的神情。

繼續把手等在那邊,過了一下子,他低下頭來聞我的手,因為拿著相機所以略有酸酸的鐵器的味道,讓我對他很不好意思,如果剛剛吃完香蕉或蘋果,可能他會高興一點,馬兒,抱歉啊。

我想到北海道的馬牧場看帥氣的馬,想看看在北國的田野中奔馳的駿馬,跑在大草原上那麼自在,一定可以克服憂鬱,一定不會這麼膽小,一定可以被治癒的,與被關在這個騎景隊的馬不同環境的馬,想把這匹可憐、乖巧的馬的靈魂帶去北海道釋放。

在突然下起雨的半夜裡,身體很疲倦、腦袋卻很忙碌的時候,我忽然想起馬廄中這匹無辜又可憐的馬的神情,而且他那結實的身材與服貼的紋路,實在跟憂鬱的表情不相襯,我想好好跟他說話,教他開朗起來,一起去北海道,他真的跟狗狗一樣在無聲的傾訴著什麼。

然後,就這樣的,悄悄的喜歡上馬了,在大連。

如果他是孤兒,我會收養他,這匹馬。事實上,他當然不是孤兒啊,我在想什麼。

ps.北海道除了牛與熊牧場之外,真的有馬牧場,而且是很大很大的馬,相當高大又英俊,宮本輝在他的作品《月光之東》,北海道的馬牧場就是一個重要的線索場景地,所以除了薰衣草與棕熊,馬也是北海道重要的成員。

台長: 健步丸
人氣(9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地球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久違的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拯救自己,就從喊下action開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