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2 14:17:18| 人氣4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季節在陽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餅在去年清明節左右迷上種植物,她既是興高采烈也是好心的以一種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送了一盆香楓來,起先,內心是排斥的,一方面是照顧生物完全僅有麻煩可言,除了生物會產生心裡負擔外,感覺寵物+植物都應該住在鄉下有泥土的地方,這樣他們才會健康又茁壯。

為了不辜負小餅的心意,這盆香楓就在陽台留下來了,雖然曾經也想把他半夜抓到大安森林公園裡,尤其是他一直長不大,又猛掉葉時,光禿禿的模樣真有一種「這下可好了」的感覺,不過,因為這是小餅送的,還是乖乖留著吧,就這樣走過了令人擔心的掉葉期,也走過新生嫩葉三天就被烈陽馬上曬的乾焦的時期後,一直以為他會這樣死掉或爛掉,誰知道他竟然在冷的半死的一月,開始像進入青春期的少女,大放紅彩,整株紅咚咚的模樣,讓人不得不給他鼓掌一下。

看著這樣的他,每每在澆水時,有一種:「小楓,你的媽媽在哪裡呢?」這樣的疑問!「想見見你的媽媽」這樣的心情油然而生,雖然我沒有好好照顧你,但你也活的這樣漂亮呢!

結束寒冷的一月後,小楓已經不能再用小楓來喊他,宛如海苔一樣紋路的肥厚葉片再再顯示喊他小楓就失禮了,維持紅豔約有一個月的中楓最近開始追趕溫度線,轉成正常的春綠,不過,我想測試看看最近這一波寒流又來時,稍始褪色的中楓會不會像石蕊拭紙般的又染上紅色,如果真的這樣,那我非得去見他媽媽不可。

中楓這樣的改變,讓我想起「少年小樹之歌」,好久沒讀這本書了,改天找機會要把他翻出來再重溫一下,也許順便把小樹的故事跟中楓講一下。

外面的陽台僅有中楓一株樹,而樓下房東的陽台倒是常年如夏,一直被照顧得很好的盆栽們,就跟他真的小孩一樣的享受乾淨、舒適的環境,樓上的中楓主人亂隨便的,所以他只好自己長大,在植物界中,他應該也可以算是自力更生求生存的企業家吧XD。

台長: 健步丸
人氣(4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地球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定律
此分類上一篇:爸媽,我是第幾名

少爺
希望他會安全的變成大楓~一直中在窗台的植物跟著我到處搬家的黃金葛,跟他的原生主人黃董一樣有驚人的生命力,總之,有一點植物在身邊,其實是一種小小的幸福。
2011-02-12 19:48:24
MIFFY慧
我是怡慧啦~小餅有給我看你的楓樹照片,我著實的下了一跳,真的太強了,看看我家前院的的楓樹現在還光禿禿的,真是汗顏ㄚ~~每天都抱著希望會再長出嫩葉的心情澆水...呵呵(苦笑)...
2011-02-15 15:39: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