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14:01:52|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8.27醒在舊金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8.27

我很喜歡醒在舊金山的感覺。

只有在舊金山,我可以不用鬧鐘(在費城要上學、在洛杉磯一早就開始征服各景點)。心滿意足睡到自然醒後,通常,我會有幾秒鐘不知身在何處的茫然。然後,想起自己正在與台灣遙遙相望的San Francisco,用一種比微笑更小的笑容,感覺自己睡得非常好,心情舒暢得像是飄浮在異地天空的羽毛。

接下來,我會走到窗邊,將一側的窗簾用我的黃色鯊魚夾固定住。如果早上八、九點的Sutter街,已是陽光普照,那我就會覺得這是一個perfect的早晨!

最近發現舊金山的太陽似乎是有固定上班時數的。如果一早就有太陽,通常三、四點時就開始陰涼;如果中午過後才看到太陽珊珊來遲,就可能六、七點都還看到他傻呼呼的在加班。

UPS大姐跟我說過,這裡的九月是非常熱的,旅遊書上也說,霧季大概至八月底,所以這兩三天,已不見雲霧繚繞,天氣相當晴朗,都是太陽上早班的日子。我喜歡他上早班的日子,討厭他偶爾會整天翹班、無所事事。

今天的夏天,搭上火車,到1小時車程外,一個叫Palo Alto的地方,因為國際名校Stanford University就在這個城市裡。

與費城到紐約的火車相較,舊金山的火車又新又大又漂亮,而且這裡的火車有兩層樓呢,興奮的夏天當然選擇坐在二樓的位置,高高在上,有一種當女王的優越感。Palo Alto位於舊金山南方,若超過Palo Alto,繼續往南,就可以到San Jose聖荷西。因為緯度較低吧,所以一到Palo Alto,夏天覺得更熱了,但卻又欣喜這種火辣歡迎我的方式。

史丹佛的建築,幾乎不超過兩層樓,土黃色的色系,再加上炙熱的陽光,讓夏天覺得好像身在古老的MUMMY。校園旁,有一座羅丹雕塑公園(Rodin Sculpture Garden),這是繼榮耀殿堂之後,夏天再次接觸到一系列Rodin的作品。為何Rodin會無所不在呢?因為Rodin生前希望他的作品能流傳於世界各地,因此巴黎羅丹美術館便以限量授權的方式以銅翻製,也就不只一件的出現在夏天流浪過的地方。

色調單一、略顯沉悶的Stanford,一看就是高不可攀的學術殿堂,整個校園優雅的像是貴族出入的城堡。由於很確定無緣成為這裡的學生,因此白痴的夏天,又想假裝自己是史丹佛的學生了。臉皮超厚的請路過的學生幫我照相,我應該是這麼跟他說的:「I will read the book on the chair, like a student here. So I will not see the camera.」欣然配合的正牌史丹佛大學生,一定想不透,這個Chinese girl腦袋裡裝的是甚麼。

最近的夏天,拼命往郊區跑,因此不斷搭乘過去沒撘過的交通工具,也不斷發生撘錯車的情況。幸運的夏天,卻一直遇到熱心又大男人的司機,讓我總是可以順利抵達要去的地方。去Sausalito時,我錯過了1小時才1班的bus,莫名其妙搭上去Marin的,司機先生對著小小驚慌的我說:「Sit down, I will show you where you can change another bus.」因此,夏天就乖乖的先坐到Marin,然後再在Marin轉可以前往Sausalito的bus。而從Stanford坐shuttle回火車站時,夏天搭上一班會繞遠路的車,車上熱心的婦人叫我下車,並且指著對面正要開走的shuttle說,妳應該要撘那班。但同時,司機先生也告訴我,撘他的車是可以到火車站的。進退兩難的夏天,不知該聽誰的,這時,司機先生一聲令下:「Stay here.」所以夏天乖乖的找位置坐下,而在繞了一圈Stanford校園、也繞了一圈Palo Alto市區後,我的確到了火車站。

謝謝這些可愛的大男人司機,他們適時發出的指令「Sit down」、「Stay here」,讓一頭霧水的夏天,只要乖乖聽話,就會順利到達想去的地方。這種強而有力、令我禁不住想去信賴的感覺,事後想起來,非常窩心。


~~也可以小女人的夏天~~

台長: 夏天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