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31 23:00:00|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墾丁生日之旅遊記 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墾丁~看來看去~到處都是在看海~自然而然殺掉我手機記憶體的~也大半都是海~(對於住在都市裡的我~啥海看起來都美~啥海看起來都新鮮啊!)

去過墾丁的山裡~"七孔瀑布"之後~雖然天看起來還是灰矇矇的~太陽不怎麼露臉~

(就算露臉~在七孔~林蔭茂密的情況下~也感受不到太陽公公的魅力~一整個就是涼爽!)

雖然看不到瀑布~但是依舊是有玩到沁涼的溪水~帶著超級開心的心情~沿著路走回停車場~

在車上看著地圖~想著還要去哪邊~因為民宿三點就可以入住~算一算開車過去的時間早超過了三點~

恆春墾丁的路線圖在看懂之後其實也很簡單!

要我來說~主要的幹道就是一個類似牙齒的形狀~可以連成一個迴圈~

而我們所在的七孔已經來到牙齒的上邊~而我們第二天居住的民宿~是在東半邊的下邊~

(是哪呢?就是牙齒右下邊嘛~~~)(迷之聲:我看只有你自己懂在說啥!)

索性~就開著車子一路繞下去順便找民宿地點~反正就是悠閒之旅嘛~隨便給它逛下去囉!

要從七孔過去東半邊晃~就會路過"滿洲鄉"~其實到的第一個大景點~是"佳樂水景觀區"

但是~根據資料佳樂水需要比較多的時間逛~加上又要門票~心急著要去看民宿的我們兩~

決定先放棄佳樂水~繼續往下邊的景點走去~(反正有機會就可以去詳細的逛啊!)

在準備資料的時候~看到一句話說的好!

"來墾丁不用一次玩到底~可以分成很多次來玩~才會好玩!"

這話~真是說到我心坎裡去了~一個地方要是值得玩~可以分次去體驗~跟享受~何必貪心的一次想要全部體驗~卻造成不愉快的旅遊呢?(其實呢~人要是懶~都會替自己找理由!)

其實~原本也想要去"海生館"的!這是難得第一個禮拜一不休館的博物館~對於放假都放禮拜一的我~常要去一些博物館~或是啥XX中心~都遇到"禮拜一休館"的窘境!

但也因為時間和路線的關係~決定暫時放棄~以後有機會的時候再去!時間不足夠~海生館最好是一早就進去~晃到時間到再出來~會有比較多的收穫!

(偷偷打廣告~海生館現在正展出有毒生物特展唷~有機會可以去看捏!)



除了佳樂水的點~繼續下去就是風吹沙拉~

看到這片沙~我和鈞很驚訝的~"哇~~~~這就是風吹沙阿????""好大的一片光禿禿!"

(但是心裡很懷疑的是~怎麼會沒有景點的說明牌子呢?????)

結果沒想到真正的風吹沙~在更下面拉~有個平台可以讓我們看海邊的風吹沙~



就是這片平台~到的時候天就像這樣子的亮度~其實還蠻亮的~

同一時間~出現了在墾丁~除了阿六以外的人潮~最多的香港人啦~

一下車~只能說~太威了! 風也太大了一點~吹的人都歪歪斜斜的!鈞的照片照起來人都"粗粗"

(可能~芙如果親臨現場~可以比較一下梧棲的海風跟這邊的落山風誰比較強大!)

我被吹的頭髮亂成一團~站都快站不穩~歪歪扭扭的時候~

天公還很不給面子的飄下雨水!!

不過經過前一天的訓練~我跟鈞根本面不改色~到是旁邊的香港人~哇哇亂叫的衝回車上去!

等到發現~不到五分鐘後雨水又停了的時候~才又從車上下來一起看風景~"ㄎㄠ"海風~



這才是真正的風吹沙景象~

但是問我為啥會形成?這我根本就不知道也不記得了!

在這落山風強勁的威力之下~努力拍完幾張照片~我已經被吹的頭暈腦脹去了~

完全沒心思再繼續看下去~(真的是吹到我頭都痛了!)

我和鈞兩個~歪歪扭扭的回車上去之後~我只感受到~車裡的溫暖~也感受到~為啥前一天的民宿老闆說~有車就開車~不需要再租摩托車了~

有車真的是太美好拉~可以擋風檔雨~還可以擋陽光曬耶!

不過被風吹的很虛的我們兩個~已經一心想衝去民宿不想繼續"ㄎㄠ轟"下去!

所以當經過下面的龍磐公園、最南點、燈塔、鵝鸞鼻公園之類的景點~一律視而不見!

當作沒看到~明天再去~明天再去~明天再去~先去民宿!



海洋玫瑰!

這就是我們倆第二天住的民宿~會選這間民宿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在海邊邊~聽說旁邊就是堤防~晚上還可以在堤防邊喝小酒之類的~

來墾丁~我很想要可以住在海邊邊~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選的這間民宿啦!

一來到民宿~看照片就可以看到~真的在海邊邊耶!!!

還可以看到~很大很大的浪潮~可以聽到洶湧的海浪聲!(一整個開心!)

照片裡面三個窗戶中最前面的這個窗戶~就是我們住的房間囉~(一樣是四人房!因為兩人房也是被訂走了!)




這是從另外一邊看的民宿樣子~

前面是吧檯可以坐~如果說坐在吧檯的話~就可以輕鬆的看到海~

就像下面這樣子!



可以很清楚很大片的看到海~假如天氣真的很好很許可的話~

鈞超想在這邊坐上一下午~喝著下午茶或是點個小酒~一邊喝一邊看著海和海浪~

要看海~這麼近~這麼方便~就不急著看啦~理所當然的辦好入住之後~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進房間去卸下行李啦!順便看一下房間的擺設囉~



這是一進門開門看到的景象!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相機或是光線的關係~變成了兩邊曝光的感覺~

哈~當作是一種藝術照好了!





這是一進門旁邊的桌子和椅子~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玫瑰的圖案喔~其實這間民宿外邊看起來沒什麼~

房間也是!但是他有很多的擺設~和不少的花樣和圖案~比如牆上的這個~

或是浴室裡面的洗臉台有很多小貝殼裝飾、馬桶蓋上也有許多的小貝殼裝飾!





這種特色民宿的房間~似乎都會有自己的主題!像我們這間是南洋風情的樣子~

所以一些裝飾和感覺就有一點南洋風味~再我們一開始找一些特色民宿的時候~

有一些民宿也是有許多的主題~像是巴厘島阿、熱帶海洋阿、摩卡咖啡...等等之類的!

比起前一間來說這間的擺設和小裝飾比較多~

還可以看到每一個枕頭都配有一個抱枕喔!哈哈~這個我還蠻喜歡的~

畢竟我睡覺的時候~有捲著棉被抱著的喜慣或是多抱一個抱枕睡覺!



液晶電視~冷氣~冰箱~還有電風扇~前一間的話是附有調節式的涼風扇~

這個也許是這邊民宿的基本配備,配有電扇或是涼風扇的話~可以冷氣不用開那麼強~省電!




現在有一些綠色環保民宿~強調的是不提供盥洗的用具~像是一些洗髮精、沐浴乳、牙膏之類的東西~

前一晚住的民宿~就沒有~只有兩大瓶不知道哪一牌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基本上我和鈞都有帶自己使用的盥洗用具~所以都沒使用民宿提供的囉~

差不多就是這樣~浴室的照片因為清晰度不好就沒有放上來啦~

不過一整個都是藍色的海洋風情~ 對於喜歡藍色的我來說~哈哈~就很心花怒放!



丟好行李~大致上看過房間之後~當然就是到外面看海浪來啦~

這邊因為有堤防~又靠海~還蠻多人來這邊~看海浪的~

因為颱風或是天氣不是非常晴朗的關係~海浪顯的很大~

還有墾丁這邊專門衝浪的好手~來這邊看浪潮的情況~結果也是因為風浪過大放棄下去衝浪~

聽到的時候還真覺得可惜!難得也許有機會可以看到衝浪的情況耶~



進到民宿~我們就想要先沖澡~把一天的疲勞暫時的沖洗掉之後再繼續出去玩~

等到我們看完浪潮,沖完澡再出來的時候就看到超紅夕陽!

在海邊不管怎麼看~夕陽就是很美啊!(可是我的手機不賞臉了啊!拍出的效果還真是不好!QQ)

看到這美景~一定可以看到有專業的攝影者~拿著超專業的設備~外加超專業的拍照姿勢~不停的拍照~(搞不好連動都沒動過的拍!)

由於前一天在墾丁大街上亂晃一通的時候~根本就像是在逛夜市!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好~

所以只是先關注想要買的目標~並沒有下手也沒有帶回任何的戰利品!(鈞說第二天再買!)

所以我們看完美麗的夕陽就衝墾丁大街繼續採街去~順便採購一大堆的東西回來~

(這時候我就已經決定~我到時候的行李一定要用黑貓寄回家裡~才不要用背的!)

但是這時候天氣已經非常非常的不賞臉了!感覺很濕很冷!

果然再我們踩到一半的時候!真正的下起大雨來!(超火大的~)

因為這次的車子為了不想花停車費,停的超遠的!所以只好冒著大雨~快步的趕回車上~趕回去洗澡!基本上一邊洗澡~我一邊還是火氣很大!悶的要死!

晚上的時候!鈞很心心念念的~是當初訂房間的時候~老闆娘玫瑰姐和他說的可以搭配"沙灘小酒館"的配套方案!很想喝喝小酒!

而小酒館就在民宿的外頭而已~就跑去問了!

結果~那"沙灘小酒館"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招牌甜點"鐵板燒酒冰淇淩"~

為啥特別~再我們吃餐的時候幾乎每一桌都點了這道甜點!

在上甜點的時候~到上紅酒!冰淇淋會起火~然後就可以吃到外熱內冷的冰淇淩!(好吃喔!)

另外的一個特點是~這小酒館的主人~上報紙很多次~也有很多旅遊雜誌報導~在店內的牆壁上都有貼~主人張先生是法國學廚藝回來的,每年都有40天以上的時間會回到盧昂去!

老實說~我根本就是在店裡面吃東西看著牆壁的報導~才知道原來我有看過這個報導耶!

後來也才枝到~原來老闆是我們玫瑰民宿老闆娘的親弟.......

(迷之聲:到底來之前我們有作啥相關的功課嗎???突然很懷疑起來!)

哈~這些吃的都沒有照片了啦!因為晚上拍照片~用手機效果很不好~

外加~我已經在淋雨的時候~淋昏頭了!根本忘記照片這回事!!

(其實是~~~我已經林雨淋到生氣了!)

 

● 剩下的部份!下回待續啦!

● 不知道會不會看到這邊已經沒興趣在繼續看下去?

















 

台長: 風清‧清靈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