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1 12:20:18|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生淨土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往生淨土

來到台灣不一定就是台灣人,我去台大也不必是台大人,所以來到淨土是否就是淨土人?又比如說我有間房子,不可以說我離開房子,房子就不是我的,即使我上山下海離家五百里,房子依然是我的。又比如說我坐火車人在車內,沒有火車就是我的這個道理吧。若誰拿到就是誰的,那在銀行工作的應該最有錢,然事非如此。

擁有不必在身邊或在眼前,而是,我是否擁有那個擁有的法;比如說金錢的擁有是來自市場的價值,而不是金錢本身,所以市場價值才是金錢的擁有條件。市場是金錢的法,有市場斯有財。同樣的,生命質量的純淨度才是淨土的法,有這個法,不管輪迴,不管涅槃,休論去此幾萬億佛剎微塵數佛國土,或者過去未來阿僧祇不可說劫數,你的就是你的,不會因時空而轉變。

是狗的品質,不會因住了人的房子就變成人,是人的品質,也不會因住狗窩就變成狗。所以是否能往生淨土,不是在於是否到了淨土,而是生命的品質是否有符合淨土的條件。要有綠卡不是到了美國就有,而是要符合美國的法律條件,你就是美國人,即使是你人在台灣。所以能否往生淨土成為淨土人,就在於生命品質及心地有符合淨土條件的要求就是淨土人,即使你身在五濁惡世你還是淨土人。

台長: 石芳銘
人氣(62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隨思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喜歡諸葛亮
此分類上一篇:無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