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1 22:40:54| 人氣8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北海道有約 序章8/26~8/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目前已回到日本並開始工作了

自暴自棄陰錯陽差下 這次來到的是遙遠的北國 北 海 道

大部分都在工作大概沒時間出遊能有遊記寫

因此以每月為單位寫記事 加上是契約員工實際上也非喜歡的工作

工作還比想像中的差  恨不得工作契約快快到期啊~~

第一天從飛機上俯瞰而下果然是北海道啊  綠油油一片的



公司的人來接機並且立馬帶我去工作的地方看  

之後是要在機場裡面的商店工作

接下來帶我跟先來的兩位台灣職員去吃晚餐   在飛機上吃很飽就點個披薩吃而已



飛機抵達到這邊都晚上了  這邊又是郊區店早早關  結果沒能有時間去買寢具

去買了些收納櫃和窗簾  東西有夠貴的  錢馬上飛了不少TT

然後用瓦斯一定要住戶本人在場簽契約  所以第一天的晚上沒熱水能洗澡還沒寢具能睡

超級悽慘落魄的  這邊沒車子交通就不甚方便  害我當天馬上很後悔想飛回台灣

不同於交換留學時住宿舍  實習時住share house

這次是真正一個人住在外面的公寓裡



價錢是東京普通商圈的一半  大小有東京那邊的兩倍大吧

照片只是廚房客廳  另外還有衛浴間跟臥室  話說這邊不需要冷氣到要石油暖氣



住處是在千歲市  旁邊就是千歲川    挺適合散步運動

這邊八月底天氣就轉很涼了  




車站附近看來很荒涼  能維持我生活飲食購物的只有一個商場イオン

這邊的店家坪數都挺大的  但很多店都需要開車才能方便到

完全就是典型的郊區   對於習慣住在都市的我真的很排斥


 

另一個討厭的點就是垃圾分類了  因為機場有著天空玄關之稱的千歲

又有綠色城市之名  垃圾分類比東京細的太多太多了  

並且有專用的不同顏色的垃圾袋  可不能像東京可用一般的塑膠袋裝垃圾啊



第二天等完用瓦斯的人來開通後  公司的人載我去市役所辦登錄

這裡跟東京不同竟然沒有外國人專用的登錄紙 讓我吃驚   

果然還是有地域性的差別啊   




接著去北海道銀行辦開戶  由於是公司指定的銀行一定要開

而且千歲這邊沒有我之前辦的三菱的ATM ><

千歲這邊冬天聽說非常冷  若是出遠門幾天水管可是會凍結的

為了預防有很多的步驟必須去一一調房子裡所有的水龍頭

聽完講解根本太麻煩了  看來冬天就安份地待在這別想去些過夜旅行了....

太習慣東京那邊便利安穩的生活  對於這邊有好多的怨言喔

剛來的幾天真的很憂鬱  連吃東西都沒什麼胃口

要去鬧區像札幌還得花不少車錢

應該說不管去何處光車錢就會噴不少  還真是被困住的感覺QQ

來到這第四天正式去店裡上班  住處附近有公車到機場

就不用還要走一段到千歲車站搭電車  價錢也比電車便宜 但跟東京比還是貴

第一天聽完工作內容介紹  店長帶我逛了整個新千歲機場

因為會碰到客人問位置問題  對於機場內的環境還是必須去了解

午餐在美食街吃花丸的烏龍麵  發現神奇寶貝專機!



心裡很想搭飛機走人.....




上一天馬上又休假了  趕快去處理辦網路的事 

去年用的UQ Wimax 一年方案都停止了

雖然公司的人推薦在住處安裝網路  一個月4000多日幣解約金也才一兩千

速度快且跟其它的wimax商品比解約金也便宜

但工人還要來家裡裝並有一筆可觀的工程費   查很多決定去問問softbank air這組

走大老遠的到電器行看  本來還猶豫是否繼續選wimax畢竟能隨身帶

沒想到店員來搭話跟我說千歲的室內wimax訊號不好  他有朋友也是有這問題就換這組

整個就被店員給說服打動 哈哈  這組也是兩年約  之後搬家視區域帶走還是能有繼續使用的可能性

速度也不比家用網路差  反正就是一個無線基地台

辦好帶回來插電就能使用了  挺滿意的!




海運的行李來後隔幾天收到了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自炊生活了

接著又上了一天班迎來九月 上班的第二天就讓我遇到了SuG的攝影師永井!!

挺興奮的但沒能有機會跟他搭話  而且是跟女生一起來 笑

作為新人是個不斷大聲叫賣發試吃的難熬日子

對於商品也不熟悉 還要叫賣吸引顧客  日文又卡來卡去

反覆說著一長串的宣傳讓我越來越討厭日文的感覺

這份工作的可學習性似乎並不是那麼大 吃苦的差事也挺多

但難熬還是得把這一年約作完 才不會傷了信用 就算即使毀約也沒差 笑

用這段日子在這邊練點日文存些錢度過艱難的寒冬吧 

想到冬天的來臨就覺得要崩潰  選擇來這邊的我也很瘋狂

毫無親人友人的北海道 更加讓人覺得待在這是如此的寂寞空虛

連去個演唱會解決壓力的管道都很少

可憐的迷妹就只是希望能有個日本地址繼續當粉絲會員

能有個機會再去看看心愛的男人而已 陷入這窘境就卡在沒有幾個能給工作簽的日本工作啊 哭


老天保佑明年能順利有工作機會能轉職讓我回到東京啊~~


台長: Jin鼠
人氣(8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生活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與北海道有約 序章之札幌篇8/2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