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11:40:5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709 天氣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三更半夜裡有位妙齡夜歸女子準備搭計程車回家,由於夏天的緣故女的穿著一身素白,這樣的穿著在晚上很容易被人誤會,可是她長的美麗非凡而被忽略,終於有輛計程車停下。司機問道:『小姐要去哪?』那女的回道中山北路。一路上司機瞄著後座女子:『小姐這麼年輕,夜裡不怕喔?』女子笑瞇瞇禮貌的答道:『不會啊,謝謝你的關心。』說完從背包裡拿出一顆香郁紅澤的富士蘋果。女子很客氣的將蘋果給了司機:『阿伯這蘋果請你吃。』司機道了謝拿了蘋果大口一咬並溜溜最近學習的英文:『An apple a day, keeps you doctor away. 』一口字正腔圓使得女子讚美叫好而和司機聊起說道:『阿伯你的英文好棒喔!阿伯你喜歡吃蘋果那以後深夜我常帶給你吃。我生前很喜歡吃,但現在不喜歡了……』阿伯唬了一下,心想甚麼叫『生前』很喜歡?而且還每晚常常帶給我吃?不禁又瞄了女子穿著樣貌,越看越像個女鬼,嚇著他倉皇失色害怕不已,死撐硬撐載她到目的地。下車,女子走至駕駛窗旁付錢,司機猛搖頭說不必不必,女子疑惑的問道:『不可以這樣,我以後還要麻煩你載我,而且還要請你幫我吃蘋果。家人每天給我一顆蘋果吃,生產前吃的倒習慣,如今吃怕了,丟掉又可惜,所以就麻煩阿伯幫忙吃囉!』說完付了錢禮貌告了別回家,司機聽完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

老爸每天都會給我帶一粒蘋果,我每天很聽話地吃完它,就像這故事中的阿伯他們深信蘋果非常營養。過去二三十年前蘋果不是人人都買得起的,曾聽說如果有人獲得販賣可許狀等於有台印鈔機一樣,聽來真是羨慕極了。每天一粒其實很腻的,老爸總是不懂人家喜歡吃的是荔枝、芒果、香蕉、西瓜、葡萄、草莓、枇杷、香瓜等而不是蘋果,可是他老人家結量管制下這些水果在家都很少看到,惟一感到安慰的是家裡有吃不完的布丁,無論是買的還是做的家裡從不缺這個我愛吃的零食之一。吃布丁其實有個很不錯的理由,因為布丁多為牛奶做的,不喜歡喝牛奶或有乳糖不耐者多吃布丁可以補充鈣質,既好吃又營養,所以每天我都是用蘋果揾布丁來吃。

台長: 瀟湘子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