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18 20:01:41| 人氣7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學麥娜絲

2020的12月,大學同學會在日月潭舉行
離1976年畢業,已經有了45年的差距,麥娜絲也麥了45年
是個甚麼樣的境界?
我事先沒有設底,答案卻一個個自動跑出來:

一 一次不能辦兩件事
上高鐵前,就有兩個同學在月台等,邊聊天,卻等錯邊,還以"高鐵也誤點"來解釋,
偶一回眸,阿,車子在另邊,門正關起來!
只能搭下一班的自由席.

另外兩個同學,就在月台坐著聊天,以為這樣一定會準時上車,沒想到,哈,聊得太開心,險些讓高鐵跑掉,還是用跑的上車

而我呢,準時上車,等著台北上車的同學來,好整以暇地點了咖啡,開始吃我的早餐,配著跟同學的聊天,才剛剛吃完,
同學問"要下台中了,你不收拾嗎?"
媽阿,真的,跑馬燈是寫台中,車速漸慢,我快速起身,收拾細軟,趕上最後一個下車廂.

二 以為自己還年輕貌美
總人數只有19個人,但是遊玩時,會自動分成大約五團,最末一團是重度愛拍照者聯盟.

如果需要同時開步走,就見到第五團用各種姿勢在各個景點反覆拍照,其他的百般無奈地等候
也許他們慧眼獨具,怎麼看都不是景點的地方,他們還是可以拍得過癮,但其他人就是三條線了
最後,決定不拍的先走,第五團遲遲未跟來,
連繫後,原來阿,拍到手機掉到橋下斜坡草地上,看得到卻撿不到,
問119"只救人.不救手機".
再問遊客服務中心"我們沒有提供這種服務"
再問住宿的教師會館"這不是我們的業務"
問水電行"歹勢,我們的師傅都派出去了,沒人"
又捨不得離開,呆立橋頭,
近傍晚時.有個阿伯騎車要回家,看著好奇,下車來問,
知道了後,問一句"有沒有套子?"
"有喔,那我用釣竿來釣看看."
哈哈,真的釣了起來,
阿伯笑呵呵地說"今天沒釣到魚,卻釣到手機"


三 主辦單位愛團體照
真的很像團體旅遊,每到一個點就要來個合照,
末了的教師會館門口還兩天都要照,為何?
因為第一天有三個人沒來得及照,老天啊,偏第二天這三個人裡面的兩個人還是姍姍來遲,完全沒有體會主辦單位的用心,也沒意識到攝影同學的臭臉.

四 團體行動就是拍照和吃飯
這應該就是台灣旅遊的特色吧,同學會只是具體而微,
我是要去休息的,堅持第二天的九族文化村不去,就待在房裡看閒書,中午本想去隔壁的日月行館用餐,沒想到疫情當道,連午餐都沒了,步行下山去隨意吃,也很好啊.

五 還是小眾旅遊
雖然有19人,閒晃時還是三三兩兩找較有話講的人同行.
旅行的意義何在?拋開家庭的束縛,暫時放掉公務的綑綁,優游於山水間,不是嗎?
但是同學會的旅遊就是這樣.優游於鏡頭前,人物是主角,風景只要在鏡頭哩,不必是主角

我的收穫
這次的室友是最大收穫;她是大一大二時如膠似漆的好朋友,後來漸行漸遠,雖然她嫁了同班同學,但是日子過得並不好,好久好久沒跟她好好聊天了,兩個晚上的聊天和分享她給的面膜精華液,真的很欽佩她在生活困頓中可以活得如此自在.
第二天的自由行,我真愛阿,不必交談,走熟悉的路,找食物沿途看風景,也不想拍照,日月潭有很多美好的回憶,都在腦海裡.何勞相片?
第二晚知道了餐廳地址,獨自用手電筒照路走下山去會合,
寂靜山中走入鬧街,順著門牌,知道燈火通明處就有同學們圍桌共食在等著我,感覺滿好的.

第三天吃完早餐,再度拍完團體照,他們又出去拍照了!我收拾好行李,背起背包,再度走下山,車子剛走,有半個鐘頭才有車,一邊念著密集嘛一邊在空寂的空間走動.
台灣好行不只載觀光客,站站停,上來的有學生也有拉大行李箱要去高鐵的 也有外勞陪著的長者,在大雨磅礡中我到達烏日高鐵.

值得讚嘆的主辦單位行為
有兩個人極度值得讚嘆:
一個是被戲稱為"爐主"的詹同學,一個是最愛請吃生日蛋糕的趙同學

話說20年前,詹同學加上其他9個人買了烏日高鐵旁的一塊農田,也沒處理,也沒放在心上,20年後的今天,農地已經變為建地,其他人想賣,就賣了吧!沒想到就這麼2000萬入袋,詹同學一向慷慨,就暗暗決定要請同學們日月潭一遊,交通宿費外,都招待!
又不能明說,又怕有同學沒被請到,又暗暗地一一私賴,希望全班都來,好糾結的爐主啊!!
只有18個人有這福分被請到,感謝讚嘆*N遍....

趙同學除了重度愛照相外,另一個極度愛好就是請壽星吃蛋糕;
不管是她北上小眾的聚餐或是一年一度的同學會,她一定滿街找蛋糕買,
這一次,就在第一晚的本土餐廳哩,紅色塑膠布的圓桌上,飯後端出了85度C的蛋糕,強!
連當地人都不知道日月潭已經有了85度C,
趙同學謙虛地笑著說,店裡只有這種蛋糕,就湊合湊合吧!
雖然大家已經被滿桌大塊魚大塊肉撐住了,但是...還是吃了吧!甜在口頭,苦在心頭;好辛苦的肚肚阿...



八,我的反省
可能是平常總是在帶班,在服務在弄教材,很想的旅遊方式是放鬆放鬆再放鬆
跟其他同學大部分時候都四處遊玩,就忙著記錄留影
明年跟否?要去武陵 要搭四個小時遊覽車直達,去否?
到時候再說吧,明年又多了一歲,會不會愛拍照的心意淡了點?我的孤僻的心意會不會少了點?
Time will tell.....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7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上一篇:希臘土耳其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