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08 10:54:34|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戒壇日記7

2018/06/27
雖然活動繼續進行中,但是心裡清楚,已經在倒數了,先來個小結
於外:短期出家,讓我了解大師創立佛光山的意趣及事項,
於內:調伏自己,去除習氣.服從引禮師

本以為是自己自願來的,應該不會適應困難.腿部舊傷就看情況,沒想到每天都會被不同的法師糾正不同點;都是由自己舊習氣引發要快要有效率卻不合出家眾的要求.
應該原因是:即使穿上這身,心裡還是沒有肯定-我是出家人.
還停留在-出家體驗.我還是停留在岸上妄想學會游泳的愚者啊!

我真的有覺得出家好嗎?沒有.
所以還是停留在這點,只能體驗.
這是我這回要懺悔的,只有在聽講定課上用功,辜負了佛陀大師的美意.

非常感恩大師廣納萬川的大肚心量,讓我可以參加短期出家,
也感恩佛光山戒會以王牌予我們法的盛宴,所有法師的講述都讓我瞠目結舌:原來佛法可以這樣講,原來人間佛教是這麼親近人心!

上午1030-1100藏經樓 覺元法師講
雖無編纂,但集收集翻譯教育為主
期待兩年後水泥等水氣乾透,可以帶個15-20的團,可以優游在裡面三小時,用一個半小時來看來聽壁上大師石刻書法寫盡修行次第,再去看看自己愛看心儀的經典,來個茶敘.
樓外遠處阡陌縱橫,雖有鳥語了無花香,還是個清幽仙境,
一定要回本山,再來藏經樓!

下午0130-0300 惠師父開示得戒和尚語錄
非常喜歡惠師父講授風格和內容,見了他聽了她才知道"解行並重"
語錄就是師父講過的話,記錄下來
雖然大師全集有300冊,講過的話很多,但是惠師父總結是"廣結善緣",引申"緣"是佛緣,是道緣,要以四給三好和與人為善.
聽完之後,覺得心裡非常踏實;原來不要汲汲於人數的多寡,只要與人為善,結了善緣,即使短期內沒有成效,他還是親近了佛教.也許有朝一日,今日種子會萌芽壯大吧!


感謝大師,相見恨晚
感恩知羽,知誼法師相伴教導
感恩戒會團隊護持
也感謝有此因緣,與佛光山結了更深的增上緣
吉祥平安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研習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戒壇日記8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戒壇日記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