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7 14:59:51| 人氣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6.9 米媽說法

那天 在陽明山教師研習中心 聽到了米媽的說法

她的主旨在說藝術生活和親子互動

後者而言,對我是太慢了些,當時有些如坐針氈

不過,研習就是研習,無論如何,還是做個紀錄回憶吧!

 

我在手機裡有存著十五件事情,每天提醒我和伴侶的互動,我把它稱為愛的地圖

1她最愛的食物是甚麼

2他最不愛的食物是甚麼

3她最愛的電影是甚麼

4她最愛的音樂是甚麼

5她最愛的書是甚麼

6她最好的朋友是誰

7他最難應付的人是誰

8說出一件她喜歡做的事情

9說出一件他討厭做的事情

10一件她的童年快樂的回憶

11一件她的童年痛苦的回憶

12最近讓她快樂的事情是甚麼

13最近讓她痛苦的事情是甚麼

14一件讓他深切夢想的事情是甚麼

15一件做了會讓她快樂的事情是甚麼

{如有記錯,請參考米媽的臉書"米家的慢走樂活"}

 

家中老大的經驗,多是被遺棄的經驗.

教導家裡小孩說出他真正的需要;當他說"你走開"其實是"我需要你"

人的偏見深,不要說"你不就是這樣子的人嗎"也不要下指導棋{特別是對小孩}

馬丁路德說"勇敢做罪人", 說"對不起",必須再加上"我還能為妳做甚麼呢"

人是可犯錯,也可修正的.

曾有雀巢咖啡難推銷沖調的咖啡,大家認為沖泡的較難喝.請來賓試喝眼前未著名的咖啡,沒人分辨出哪盃是沖泡哪盃是即溶.

 

每次參加活動,都會被要求自我介紹,那也是一種自我如何被看待,可以深也可以淺,你可以說妳是家庭主婦,但我上回說我是"家庭企業負責人"

我在日常生活哩,鼓勵"歸靈"--寫日記寫筆記,認識自己,寫自己沒有修飾的念頭.

大家都在追尋愛,但是我不喜歡"相欠債"這種說法,喜歡把她當作生命給的禮物,除非你穿過考驗,不然是拿不到禮物的.每種病變都是化妝的祝福,需要接納生命中的每一個病變.

聊是非,似廚餘,要把眼光放遠,不要再三咀嚼同一件事,幫自己看到事情真相的背後是甚麼.

讓小孩寫生命樹,挑最討厭的顏色,寫上字再撕掉,葉子上寫上祝福.

讓自己寫家庭事件簿,寫自己和小孩爭吵的過程

製作便當盒,來裝小孩想告訴晚歸的爸爸的話,放在桌上,讓晚歸的她有歸屬感.

男人願意分享職場,卻不知分享家庭,

每個女性心理都要有個房間"茶壺裡的小女孩'

稚子一天笑300回,成人一天只笑17次.多笑笑吧!

情感是生命中的滿足,在我家,每天十二點和晚上九點是禱告時間,每天晚上也有十分鐘的沙發時間,是我和先生聊聊的時間,小孩不得來吵.

 

問自己"我希望它成為我的一部分嗎?" 我會成為我所觀察,聽聞,閱讀東西的總和.

我曾有一次在颱風天哩,把小孩留在車上,我下車去7-11,風大傘難撐,但是我還是勇往直前,雖然風雨大道我看不清楚道路,那天我得到s個結論,人在逆境一定知道自己的方向.

我是學音樂的,以前在上台前會準備百分之兩百,有一些讓自己失誤,但是去學佛朗明哥後,才發現是姿勢,不是表演技能,決定了台上出色與否;只要一提氣,站出資是,整個氣勢就出來了.

從吃可以看到一個國家的文化

父親是女兒擇偶的參考

愛別人的人從事設計,愛自己的人從事藝術.

生命是軟冒險,家裏弄個乾淨角落,會有潛移默化的效果.

來個超越自我的小旅行吧!不帶相機,帶畫冊帶鉛筆去旅行吧!

推薦地點

嘉義板頭村{交趾陶的發源地]

後壁村{儲稻米的鼓亭畚所在}

汴頭村{心靈的故鄉}

 

"你無法坐在原地,在時間的沙灘上留下足印,因為只會有臀跡."

 

與內心的自己互勉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6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研習 |
此分類下一篇:101.7.13坪頂古圳行
此分類上一篇:湖山國小藍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