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2 22:28:13| 人氣2,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柳丁季節結束了

小嬸的姊姊國中老師退休後

一塊原本租給別人種柳丁的地 因為收成不好 退了租

她想了想 退休了

沒事 就試著開始種柳丁吧

雖說是農家子弟出身 拿粉筆的機會比拿鋤頭多了許多

只想要種出自然美味的柳丁的初衷

先參加 農業產銷班 從頭學起

多了師姐師兄 也多了志同道合的夥伴

一頭栽了進去 五年過了

年年小嬸都會送我們一箱兩箱她姊姊種的柳丁

我總會隨口問"她怎麼賣ㄚ" "一斤20元"

心裡大大地吃了一驚 大潤發才七塊 九塊呢

一聲不吭吃了好幾年

再隨便問了一聲"那她是怎麼賣ㄚ"

"是託她住在台北的小嬸賣 也沒多少

只要一收成 她就很煩惱 不知道要賣誰"

心想 也吃了人家那麼多年柳丁

就說"那多寄給我一箱 我去學校推看看"

先找了最熟的人 問

再隨身帶著水果刀指盤 到各處室切柳丁 給人試吃

不去想大潤發多少錢  只想幫他一個忙

就這麼開始我這兩年的冬季推銷 柳丁的副業

幸好 有識貨的人不拿他與大潤發的比 是跟有機店來比

有機店要30元一斤 他只不過20元一斤

今年算了下 幫她賣鉚丁加上花生 將近4萬元

去年多搬了柳丁 有些拉傷

今年不敢多動 只是出嘴巴 不再各校巡迴演出

去年賣了半天柳丁 從沒看過柳丁樹

今年總算在去年底專程去古坑參觀柳丁園

我眼中的美美田園

卻是她心血所繫

我吃的柳丁成箱成簍

卻比不上她對柳丁付出的滿腔愛心

用一些照片

紀念這些已經落入人肚又出人肚的柳丁吧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2,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文林路走七擺
此分類上一篇:金山水田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