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30 12:02:05| 人氣1,6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過黑暗的幽谷

 
旅行可以是目的

也可以是過程

可以有心

也可以無意

 
六月二十七和二十八

跟著一個專業團體去東部走了一趟

有整輛遊覽車的同伴 但是我是一個人

 
是兩天的行程 但完全沒有手頭資料

直到上了往花蓮的團體莒光號

兩天的行程 事後想起來 是水深加上火熱

 
第一天下午 去中橫 燕子口

九曲洞 因為前一陣子有陸客被閘死

東管處的對策很直接 "把路給封起來""要戴安全帽"

果然 大家都安全了

 

下午 去白楊步道 白楊瀑布

這個地方 我來過 第一次來 是因為客運司機的推薦

完全不明狀況下 一個人走進了隧道

 
剛進去 還好 前面有光 再來卻是漆黑一片

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和呼吸聲

是睜大了眼睛 不過跟閉著眼睛完全一樣

走在路中央 不知道時間 不知道距離

只是慢慢地向一點光亮處前進

出了洞口 吐了口氣 真的沒人出來 真的剛剛只是自己的腳步聲

既然走過黑暗的幽谷 前面應該沒什麼好怕了

這回 知道了

還有的呢

 
途中有七八個隧道

有識途老馬 用它的手電筒 指出鐘乳石正在形成

恕我眼拙

 
到了盡頭的水濂洞

情況跟我第一回一樣

沒有雨衣 沒帶拖鞋 沒帶手電筒

門口依然有半掩的工地門 依然有黃色塑膠警戒條

不過 要我錯過第二次

很難

 
看到畫面右側的咖啡底白字牌子吧

當然是較一般人不要進去啦

看來 世界上一般人不太多

 

脫了鞋襪 摸黑進去了

右手扶著岩壁 腳上踏著石板塊 越走越暗 水聲越來越大

不停地有水滴在脖子上 只好再分出一隻手撐傘

洞的中途 水嘩啦嘩啦地傾盆而下

不是下雨 不是瀑布 就是挖斷了的含水層吧

在黑暗中 身心協調地前進時

有人吼叫"拖鞋掉了"

也有人尖叫"怎麼水裡這麼多拖鞋"

他們不是我們 他們是直接走在水裡的有準備的非常人

路途只有五分鐘 但在看到光亮時 感覺過了好久

看看前後 沒有通路 我們還得從原路回去

換手吧 右手撐傘 左手摸壁 摸摸前行

 

 
出來了 還是吐了一大口氣 大家都神采飛揚

更覺得自己非常人阿

這張照片取景取的好

完全把狼狽的下半身去掉了

 

幾步之隔

是一個尋常的洞

大家穿上鞋襪 以為災難考驗都結束了

沒料到 才離開水簾洞 雨水沒頭沒腦地下

有傘的 如我 腰部以下全濕

兩人共傘的學弟們 9/10全濕

學弟說話了"早知道會淋這麼濕 那時在洞裡就讓他淋了"

看看彼此 還真有道理

 


一邊閃著水窪 一邊注意時間 還有15分鐘

猛一抬頭 學弟 也不共傘了

雙手伸直 頭微抬 緩慢地轉圈前進 閉目陶醉樣

我停了下來 不知道該做什麼

他在數分鐘前說的話 浮上腦海'上次淋雨都忘了是什麼時候了"

也許他的陶醉只是假象 應該是雨大到眼睛張不開吧

如果我的傘借他 他應該可以如好萊鎢舞王跳個just walk in the rain

 
人生幾何

無法對酒當歌

那就雨中散步吧

行過黑暗的幽谷 還有什麼不能做的呢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1,6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漫步在雲端的滋味
此分類上一篇:春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