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20:39:11| 人氣4,1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偽日本的日本庭園餐廳



今年春節 依舊老樣回老家過年

新鮮的是 約了老朋友去大坑爬山

半山腰處

照了這張照片

台中在腳下

多久沒來大坑了 想不起來

亞哥聽說沒了 東山樂園不知道變成什麼

下山後 不能免俗地 去圓環排隊買了東山芋圓

什麼時候

台灣人一定要用食物紀錄地點



下一個去的地點 還是我不熟悉的

新社的"又見一炊煙"

紅花綠葉爬滿了圍牆 西班牙風格

門口有小姐在把關 "對不起 沒先預約不能進去"

我知道我們有預約 但是台中人真的變這麼多嗎

台中人會棚場嗎



事先 朋友沒多加描述

進了圍牆內 處處是驚奇

庭園造的好 真像在日本

朋友兩坐在日本常見的紅色長桌

在紅傘下照了張相片

我是在台灣嗎



主建築屋之後

有水池 有噴水 水中還是有造景

相信嗎 照片裡的後方獨立建物 是廁所

據說 上廁所 百分百心曠神怡

是面對青山解放



在門外脫 了鞋

門內都是赤腳來去

隨者服務生 走上二樓



大空間 似有還無的隔間

生意還不錯

不必點菜 都是套餐

一人份1200元



餐盤都是重量級的陶板

這是前菜

生菜淋上熱油 味道非常特殊



日本福袋上用蒲瓜當繩綁住

當令的小花 一旁陪襯

不吃 也美



地板擦的雪亮

遠處的 有日本的鐵茶壺自天花板懸下

就像我在合掌村見到的景象

萬一他再用上稻草來蓋屋頂

就太像了

不能說他不像

也許是台灣太多哈日族

弄個百分百的日本庭園餐廳 日式創意料理 不難



但是

對一個熟悉日本的客人來說

我永遠在比較 在鑑定 它的相似度和精緻度

就一個旅人的觀點

我希望 到一個地方就有當地的各色風情

而不是

在新社可以像日本

在南寮 有希臘風情



如果

新社可以像日本

南寮 有希臘風情

 

那 我又該像誰

我該學誰

我又是誰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4,1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外食早餐的新戰場

羅小新
嗯嗯,您的結論很妙:) 不過,很實在....台灣可以走出自己的風格!推薦ㄧ家餐廳"富貴陶園"在鶯歌老街,出奇的安靜,服務也不錯!!
2010-10-30 16:10:58
版主回應
謝謝 我記下來了
2010-10-30 20:0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