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9 09:23:00| 人氣66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巡尖兵

自從家裡有人辦了一張花旗饗樂卡之後

只要看信義威秀的電影 平日都是買一送一

搬指數一數 最近還真看的多

看了一場海角七號 看了兩場九降風 和30分鐘的海巡尖兵

海巡尖兵和九降風都是林書宇導演的作品

分屬2004和2008的作品

不清楚別人看海巡尖兵是什麼心情

但一個曾是海巡二兵的家屬 看這片 很不舒服

場景 在海邊

時間是在2000年總統大選的318睌上

主角只有三個 加上一個妓女

兩個老鳥 一個只來七天的菜鳥

以菜鳥報方位給站台開始

其實有字幕 但國語加上字幕 我還是聽的霧煞煞

菜鳥不但菜 而且笨 又害怕

老鳥不停地給他嚴苛的考驗 罰他流星趕月的酷刑

老鳥用手電筒隨意亂照沙灘 小兵必須跑到光源 老鳥再換地點 小兵再跑



夜黑 海沉 菜鳥內心的恐懼 讓我坐立難安

最末的衝突來自老鳥硬逼菜鳥上妓女 因為他以前也是這樣過來的

仍然黑夜 在沙灘上的帳篷裡 老老鳥蹲在外面抽菸旁觀 其餘三人都在帳裡

菜鳥的哀求 老鳥的辱罵 老老鳥最後決定救出菜鳥

老鳥不服氣 質問老老鳥 以前你不也對我們這樣嗎 為什麼單護他

老老鳥內心的轉變無人知曉 他也不想講

只說 只要你叫我學長 你就要聽我的

老鳥氣不過 自己進了帳篷

顫抖的小兵 和長官在沙灘上

後面的天色漸漸亮

雖然小兵還是不知道誰是新總統 總算大選之夜平安度過

雖然小兵飽受驚嚇屈辱 總算有人最後關頭救了他一把

老鳥要小兵唱首歌來聽聽 唱的就是海巡尖兵

映著晨曦 勇往直前的海巡尖兵似乎亦無所懼

但當黑夜來臨時 所有的暗夜驚魂又會蠢蠢欲動

小兵熬的過嗎



看完回來 問家裡的前海巡一兵

你有被流星趕月嗎

沒有啦 每天洗衣掃地煮飯站崗輪哨 都已經忙死了

沒人會操我啦 操了我 他們就要自己煮飯洗衣了

聽完 心裡暗鬆一口氣

其實如果真有 也已經過去

我還是不知道的好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66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電視 |
此分類下一篇:春天是我們的
此分類上一篇:命運好好玩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