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20:20:10| 人氣5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未來 不是夢

七月八月是我的長假
去了台東新竹研習
去了日本登山訪友
但整個七月都沒有回老家
霸常打電話給我 聊聊天什麼的
終了 一定是要我跟媽講講話

拿著話筒 等著
會聽到爸的聲音說著”對啦對啦 跟她說話阿”
會知道媽湊近話筒
我提高音量 吼著跟她說說天氣 聊聊閒話
但 總持續不了多久
有時 媽說”都聽不懂你在講什麼 算了算了”
有時 媽就在那頭哭了起來 ”養了四個小孩 沒一個在身邊...”
我呆在這頭 不知如何接腔時
爸會把電話接過去 笑笑著說’你媽總是這樣 有空就回來嘛”
”好ㄚ好ㄚ”我直覺地說
但放下話筒 兩老不在眼前 承諾也變輕了

再見兩老 已是八月
媽躺在客廳的長椅上睡覺
滿頭白髮 嘴巴微開 睡的好熟
印尼來的愛琴說她已經睡了兩個小時
爸就直接去叫媽起床
愛琴扶了她坐起
一堆人站再她面前 她是一臉茫然
眼前的親人似幻 一個都不認得
直續續地說她剛做了一個夢 夢裡彷佛才是真
爸一個勁ㄦ在旁邊笑著”等會ㄦ就認得了”

姐過去坐在她旁 摟著肩膀 輕聲跟她說話 媽順從的點頭
拿出桌上的祈禱文 媽慢慢地逐字唸了出來”奉主耶穌聖名禱告....
姐又再次稱讚媽 媽又點了頭

這是她嗎
爸一輩子都祀奉關聖帝君
但媽從未踏進廟裡一步
只是幫爸準備拜拜的東西
即使口頭上 也從未讚許過爸的信仰
這麼鐵齒的人
現在卻願意奉主耶穌聖名禱告....

我的未來不是夢
就在眼前
看到他們 就看到我的未來
未來的我 該有什麼夢
就是我此生的課題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5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龍眼成熟時
此分類上一篇:她愛他嗎

gj
奉主耶穌聖名禱告
哈利路亞 讚美主耶穌
2008-08-11 22:18: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