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1 20:02:07|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髮吟

親愛我已漸年老 白發如霜鋃光耀
可歎人生似朝露 青春少壯幾時好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重唱 *

當妳花容漸萎衰 烏漆黑髮也灰白
我心依然如當初 對你永遠敬又愛

#人生歲月一去不回 青春美麗純難再
唯你永是我愛人 此情終古永不改

白髮吟
是少年時 音樂課堂上唱的歌
除了老師 全部盡是黑髮少女
雖然琴聲悠揚 歌聲婉轉
但 年少的我們 哪知白髮 哪識愛情 哪懂永恆
只是隨著老師的琴聲隨口吟唱
忘掉枯燥的學校生活
逃開固定的早考晚課
誰懂白髮吟

第一次清楚知道
是無意間照鏡子 赫然發現頭頂冒出一根白毛
只是一根 卻又桀倨不遜 昂首獨立
盯住鏡子 用力拔下它 不許白髮出現在我眼前
但不在眼前 盡在腦後
唉 日日忙碌 也不想趕盡殺絕 放背後一馬吧

第二次更清楚的感觸
是在大學畢業多年的同學會
咦 怎麼大家都變了
大部分人的頭髮不黑不白 咖啡酒紅褐色各顯千秋
小部分同學頭髮比以前更黑了
近20個人裡 保持原色的只有3人
唉 雖不是美女 但依舊不許見白首阿

最近 換了個工作 認識了一拖拉庫的新同事
有天 見一同事 問她’你去燙頭髮了阿”
她笑著說
’不是啦 是染 唉 你們沒染頭髮的人 看染髮的顏色都一樣”
”是嗎”
我是仍未染髮 在高壓拆除下 白毛全在腦後
正面看 遠遠看 還可以魚目混珠

會不會有一天 無法面對靜中白髮斑白的我
實在不敢說

不過此刻
最羨慕的 最嚮往的
不是一頭烏溜溜的黑髮
而是滿頭亮晶晶的銀髮
黑也罷
白也好
都可接受

但世事如髮
真有
不是黑
就是白
的單純人生嗎

台長: lonely plane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6年9個月又18天
此分類上一篇:Shall we danc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