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5 18:04:26|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曲情‧雲心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江南,只要提到陽家莊便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素有「江南第一莊」之稱,而當家主子陽雲雁也成了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

陽雲雁一手建了精緻豪華的陽家莊、娶妻納妾享盡齊人之福,可以看出來他的膽識過人、雄才大略、英俊瀟灑!

今日是陽雲雁的三十壽辰,他大開陽家莊之門,整個陽家莊四處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宴席百桌,祝壽的人絡繹不絕,將庭院擠得水洩不通。

「謝謝各位,請盡情享受今晚的美食。」陽雲雁樂得閤不攏嘴、心滿意足,忙著敬酒謝客。

「爹爹!」

幾聲稚嫩的聲音傳來,陽雲雁漾開了慈愛的笑容。「邵華、翔離、碧湖、碧漪、月,都過來坐在爹爹身邊。」

五個小男孩聽話的圍繞著陽雲雁坐,爭著說出母親教他們的吉祥話向父親祝壽。

這五個兒子是陽雲雁最大的驕傲,他們分別由正室與三位侍妾所生,卻恰巧在同一年出生。在一年內得到五個兒子叫陽雲雁樂了好久,也想了好多天,才幫孩子們命名。

今年他們已滿七歲,十年後不知要迷死多少的姑娘家了!

只可惜……由正室所生的月,而他從小體弱多病,不知能活多久年?

「今天爹爹很開心,有那麼多人來祝壽,又有你們這五個乖孩子,過幾年你們就可以陪爹爹喝酒、下棋、騎馬、比劍了,呵呵!」陽雲雁笑著飲乾一杯酒,然後由懷中掏出一只袋子。
「爹要送你們禮物,這是我託人尋來的,可要好好的佩帶著不可弄丟了。」

「夫君,今天是你的壽誕,並非孩子們的壽誕,怎麼反而由你送孩子們禮物呢?」正室仙娘和三位侍妾羽姬、毓妃、夢兒異口同聲笑著說,慈愛的撫了撫各自的兒子的頭髮。

「有什麼關係?只要我開心、孩子們開心就好。」

五個兒子是在龍年出生的,因此陽雲雁便差人找到五件龍紋珮飾,他將血玉的紅龍、琥珀的黃龍、黑曜石的黑龍、翡翠的綠龍、水晶的白龍分別掛在陽邵華、陽翔離、陽碧湖、陽碧漪、陽月的脖子上,看著兒子們興奮的模樣,當父親的自然更開懷。

壽宴熱鬧的進行著,每個人都開心的大快朵頤,都以能成為陽家莊賓客為榮。

「啊!我的肚子好痛!」

突兀的叫聲響起,一個大漢丟開筷子痛苦的抱著肚子呻吟,其他人納悶的正想一探究竟,此時肚子痛卻像是傳染病擴散開來,哀叫的人一變十,十成百。

「怎麼回事?」

陽雲雁震驚的看著倒地哀號的眾人,心頭感到了莫名萬分之餘,正興起一股不祥之感,他突覺下腹一陣絞痛,額頭跟著冒出冷汗。

這劇痛來得突然,恐怕不是食物不新鮮。
他心中正暗自叫糟,抬頭瞥見一名老婦走到他面前。

「是食物不新鮮?還是妳下的毒手嗎?如果是妳下的毒手,究竟是誰派妳來的?」

一陣陰笑沉沉的響起,直直敲入陽雲雁的耳裡,讓他的不安急速往上攀升。

「這不是食物不新鮮,是我下的毒手,無人派我來,是我要他們的命,而現在他們已經死了!」

要他們的命?!

「妳究竟是誰?」

眼睛裡看著是參加他壽誕的眾人的死,而他的妻妾們也都癱軟在地上喘氣,一顆顆冷汗流下額際,他知道這回劫難難逃了。

陽雲雁看了眼嚇得縮在牆邊的五個孩子,看他們的模樣應該沒有中毒,這或許是他唯一感到慶幸的。

「你該不會忘了我吧?」老婦怖滿皺紋的嘴角揚起一抹邪惡的笑容,伸手撕下臉上的人皮面具,變成一個面貌妖豔的美麗女子。

陽雲雁驚愕的瞪著她。
他沒想到是她,也沒想到事隔多年她會出現,更沒想到她會如此狠心,就算要他的命也不該禍及眾人死!

「煙兒姑娘……」

「沒想到陽先生還記得賀蘭煙兒,真是我的福氣呀!在你享受齊人之福,可還記得我這可憐的弟弟賀蘭旭日?」賀蘭煙兒一步步逼近,眼裡盡是恨意。

十年了!她的弟弟的一切全毀在他手裡,當初她弟弟將他的真情毫無保留奉獻給他,結果換來他的無情拋棄。這十年當她弟弟日日夜夜困在痛苦中掙扎時,那位薄情郎卻是左擁右抱的舒服過日子!

叫她如何能吞下這口氣?

她要將他帶走!她要他這輩子別想他跟他的家人團圓!

「哼!可憐的弟弟?當初就是妳口中可憐的弟弟硬將我跟我的未婚妻分開,讓我未婚妻另嫁他人,更在父母面前強佔我,害我父母因此事而死,還將我當成他的禁臠,我好不容易找到機會離開,這就是妳口中可憐的弟弟?我看是狠毒的無情人!」

「那又如何?我弟弟要的人,有他要不到嗎?」賀蘭煙兒的臉變得猙獰,誰能忍受自己的弟弟被他心中所愛的人形容是那種破壞他人婚姻、硬是強奪他人的人?或許我弟弟是過分點,但她無法忍受這句話是出自弟弟心中所愛的人的口中。

「好!好一個陽雲雁!我就讓你看看我們姐弟的狠毒。」她恨紅了眼,伸手揪起倒在地上呻吟的的羽姬。

「羽姬!」
「夫君……救我……」

「妳快放了她,我任由妳處置。」陽雲雁咬牙切齒的說,雖說當初他有賀蘭旭日親自教授武藝,所以他才可以建了陽家莊,但賀蘭煙兒的實力之強,是自己無法比的,再加上自己現在一點力道也使不上來,而且也沒有人可以幫他,因為可以幫的人都死了!

「怎麼?忍不得你的妻子?只可惜我不會讓她活著,還會殺了她替我弟弟消氣!」話一說完,賀蘭煙兒邪邪一笑,手勁一使,捏斷了羽姬的頸子,她連一聲哀號都來不及發出便斷氣了。

「羽姬!」

「娘親!娘親!」陽邵華驚駭的瞧著娘親倒地不起,雖然不清楚發生何事,但他知道娘親不會起來了,拔腿衝向前想靠近娘親,卻被陽雲雁緊緊抱住。

「邵華,別……別過去。」

「嗚……娘她……」都是眼前可惡的女人害的!他氣抖著身子,卻只能在父親的懷裡嚎啕大哭。

賀蘭煙兒看了陽邵華,眼中只有算計,她轉身迎視向陽雲雁的眼神,沒有錯過他眼裡的憤恨與指責。他撐起身體,努力聚集內力,卻引來她一串邪魅的笑聲。

「你該感謝我沒有殺死你的兒子,你知道你中了什麼毒嗎?是斷功散啊!不出一個時辰便會散失武功。」

「妳……」陽雲雁猛地咳出一口血,鮮紅的血液順著他的嘴角滴到衣衫上。
「爹!」

難怪他會全身無力,沒想到天要亡我,我到頭來還是要回去那裡!

賀蘭煙兒聚滿殺氣,她凌厲的出招,毫無留情殺死陽雲雁的正室和兩位侍妾。

霎時,整個陽家莊瀰漫死亡的氣息和孩子的哭泣聲,五個孩子哭鬧成一團,陽雲雁忍下心中的痛苦,推著他們逃命去。

「別想逃,我可以不殺!但你們必須跟我回去!」

「妳要他們當人質,好叫我去安撫妳弟弟嗎?」

「沒錯!我可以不讓他們死,但他們和你必須跟我回去!」賀蘭煙兒一掌打向踉蹌奔跑的陽月,但陽雲雁迅速移身擋在她身前,那一掌硬生生打在他身上。

他痛得眼前一黑差點昏倒,卻勉強撐著,依然擋住賀蘭煙兒的去路。

「如……霜……」他的喚聲讓小女孩停下腳步,她倉皇的看著主人的背影。

「我拜託妳,至少……守住陽家一個子嗣……快逃,絕不要回頭……」
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主人要交代她這種事?

白如霜心裡雖覺困惑,但她不敢拖延,慌亂中她拉住陽月的手臂便拼命往前跑。她會乖乖遵照主人的交代,所以她絕不會鬆手。

「你以為這樣,我就會放棄嗎?那是不可能的!」

「放了他們……我跟妳走!」他只希望她能念在以前他曾救了賀蘭旭日的性命上放了他的孩子。他感到自己的功力漸漸地失去,他痛得整個人快炸掉,卻依然頑強的立在她身前。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十年了,旭日他都在等你回來,就那麼癡癡的盼望你,結果呢?你絲毫沒有惦記著旭日,你可知旭日被怨恨折磨得快發瘋?」

「對不……起」陽雲雁閉上眼痛苦的喘息,卻感到腹部一陣疼痛,他愕然的睜開眼,賀蘭煙兒早已將一拳打在他的腹部。

「煙……煙兒?!」她真的想捉到他的兒子,不惜打昏我……

「我可不想要你的對不起,我想要的是旭日開心的笑容……」

賀蘭煙兒打昏陽雲雁,他往前倒入她的雙臂中,她抱著他的身體跌坐在地……邪笑看著陽雲雁的慘白的面容上。

她當機立斷站起,朝那群奮力奔跑的小小身影追了過去。
白如霜上氣不接下氣的跑著,她拉著身後的人躲進花叢後的小洞,剛好夠容納他們兩個,她喘吁吁的抬頭看,才發現自己拉住的人就是陽月。

「如霜姐姐……」

「噓!」白如霜連忙捂住他的嘴,不準他發出聲音任何聲響,陽月則緊緊抱著她顫抖個不停。

另外四個少爺不知有沒有逃開?白如霜本來就想出去看看,但她一想到主人的叮嚀就不敢妄動,她必須保住陽家的子嗣。

在狹小的洞裡她與陽月抖成一團,他們的生活一直都無憂無慮,現在陽家突然遭遇這種變故,在他們小小的心靈裡除了害怕就沒別的了。

另一邊,陽碧湖、陽碧漪、陽翔離慌慌張張的爬上停在莊外的馬車裡想躲起來,但馬卻被賀蘭煙兒疾飛而出的氣勢嚇到,揚蹄不安的嘶鳴著,然後狂奔。

「哇!」

「翔離(二哥)!抓緊!」馬車劇烈震動著,陽碧湖、陽碧漪兩人雙手緊緊抓住車柱,擔憂的朝著馬尾的二哥叫著。

陽翔離嚇得兩眼泛紅,他試圖抓緊車子,但此時車輪突然撞上石塊,馬車一個劇烈彈跳,沒找牢的他就這麼被摔下馬車。

「翔離(二哥)!」
陽碧湖、陽碧漪同時驚呼一聲,但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停下馬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被載離。

「可惡的小鬼!都躲哪裡去了?」賀蘭煙兒四處尋找著。

不遠處的樹叢發出一陣聲音,她眼一瞇,身形一晃便來到樹叢前。躲在樹後的陽邵華察覺她的來到,連忙起身要逃。

「哼!想逃哪去?」賀蘭煙兒由後捉住他的手,毫無留情的挑斷他的手筋。

「哇──」

悽厲的哀號聲在彌漫死亡氣息的陽家莊的夜裡聽起來更令人毛骨悚然……

不知過了多少,白如霜終於提起勇氣爬出洞口,她拉著陽月的手走到陽家莊的庭院。

觸目所及只見一片凌亂與死寂,地上躺著陽雲雁的賓客們和他的妻妾們的屍體,但不見陽雲雁和另外四名少爺。

面對這淒慘的景況,白如霜和陽月只能跪地哀號。而江南第一莊就在一夕之間化為過往雲煙,讓人無盡的欷吁。

台長: 雪雩兒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雲門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曲情‧雲心2
此分類上一篇:小天使測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