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23:56:0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啊~我那叫「開心」的藥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啊~我那叫「開心」的藥呢?

二月三,天降微雨,人群紛雜。右手撐傘左手牽女兒,五歲大的兒子,跟他老娘之間只能依靠肩上那只八分新的BERBERRY。行在信義路上,一邊跳著過水坑,一邊還得防著不知何時會從快車道濺到行人道的潑水。如此舉步維難,無非只是巴望一對兒女別輸在起跑點,硬是在雨天攜兒帶女步向中正紀念堂的埃及文物展。

排除萬難,卻還沒步入大中至正門,民俗街的雜貨就引得兒子女兒拖著我直奔而去,兩個加起來還不到八歲的娃兒,竟有如此神力,著實令人又驚又喜。喜著他倆身體健康,驚的是之後將與日俱增的食糧~~。

半個小時後的BERBERRY多了二條手鍊、三個手工雕花髮圈、外加二個雕花戒指,換得荷包輕了少許,才又哄又騙從民俗街脫身。母子三人沿著藍瓦白牆邊走著時,天空一片的灰,雨中的午後,隨口脫出『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春』。詩意雖不合情境,但溼冷天氣凍著了腦子,一時起也想不起其他二百九十九首。

兒子見我口中自語,硬是又拉又甩我的BURBERRY,要一個解釋。一時間不覺得該心疼這有著四個零的BURERRY?還是心疼這詩中意境對個五歲娃還太過遙遠~~

側頭一想含糊解釋,又附帶「酒不是好東西,爸爸每次喝酒就找不到路回家」的案例,藉天時來個機會教育。

兒子習慣性也側頭支頤(媽的,擺明了是他老子醉倒時的怪姿勢)。原以為他會對什麼酒家?杏花春?生疑,結果卻是追著清明兩字發纏。兒子對清明祭拜逝親,耿耿於懷,半開玩笑的對他說,「將來媽媽老了死了,被埋在土裹了,你也要在這天來給媽媽拜拜」。

這下不得了了,兒子開始追問,『媽媽,死了埋在土裹,會變成什麼?』

坦白說,殭屍是我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可殭屍片的年代太久遠,要怎麼解釋那一跳一跳,還待暫時停止呼吸,才能不被抓著咬那麼一口的情況??

「會變成骨頭啊!」老實回答後,我後悔了。

兒子天生偌大的雙眼,竟開始微潤,凝結的水氣,化成淚珠一顆顆的掉落,即使臉頰上早已佈著雨水,但那滴淚竟如此分明的從眼眶滴落在地上。

『媽媽我不要你死掉,不要你埋在土裹,我好怕你死掉哦』。哽咽的童音裏,兒子心中對母愛的渴求十足強烈。「媽媽又還沒老,不會那麼快變骨頭的」。是啊,今年才不過35,只比陳敏薰大個幾歲而已。

可兒子哭的更傷心,『我不要你老,我也不要你死,我好喜歡你哦~我好喜歡你哦~好喜歡哦』。兒子不懂說愛,一勁的叫著喜歡。男人果真天生不會對女人說「我愛妳」,不管是對老婆還是老媽。

『媽媽也很愛你,不會那麼快死的,媽媽要看你結婚生小寶寶,還要看你的小寶寶結婚生小小寶寶,媽媽會活到一百歲的』。『那你一百歲以後會不會死啊?』天啊,一百歲還不夠?一百歲已經足夠讓總統親自登門送紅包了。

兒子止不住的淚,溼的我一時間心也慌了,想讓他放心,又不想騙他老媽是「無敵數碼寶貝」不會死。也不知道那根筋閃到,想起秦始皇求長生不老藥,半哄半拐的叫兒子發明一種不會老又不會死的藥給媽媽吃,這樣媽媽就不會死。

兒子哭著說他不會。正中下懷!接著搬出孫中山刻苦讀書懸壺濟人,再革命救國的絕佳案例。叫兒子要認真讀書,再努力發明新藥給老媽吃。

『來不及了,叫爸爸先去發明給媽媽吃啦』!!

哇咧~~聰明的兒啊,懂得把你老爸拖下水,還用半個大人的身分叫著『媽媽你現在就要吃哦,要懂得照顧自己哦』。天啊,我那來的長生不老藥吃??等你老子發明,還不如打胎盤素、肉毒桿菌來得快。

可兒子一直哭著叫著,要媽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要媽媽不要死,搞得我的眼淚也陪著流下來,三歲的小妹看著哥哥媽媽掉淚,只管跟著哭,母子三人莫名深陷死亡的陰影及難過中。為了止住三個人的淚水,再度使出哄拐神功。

「寶寶啊,能讓媽媽長生不老的藥叫做『開心』,只要你乖乖的,別欺負妹妹,讓媽媽『開心』,媽媽就可以長生不老活到一百歲以上」。最後,應兒子苦苦哀求保證一定會天天吃那種不會死,取名叫做『開心』的藥,雨水還滴個不停,但至少淚水止住了。

------------------------------------------------------------------------

婚姻的路途、育子的過程,難過、生氣、挫折回想起來總從未間斷,35歲的女人總不免會落得對著兩個合計才8歲的娃怒視,明明已是火眼金睛,兩個小兒還是如佛祖老僧入定的吵。

一打一罵生罷莫名氣,又擁著著兩個寶貝又親又抱。難不成,結完婚了結宿世情緣後,女人還得再經生子之途,解脫另一段不解之緣。有人說,女人只有經歷婚姻及傳承,才算完整,真正的人生才開始,但怎麼看這條為人辛苦為人忙、為人疲勞為人數鈔,註定都是不歸路?而且還酸多甜少苦極辣盡!!

但路途也不盡然全是披荊斬棘,亦有把花嗅香的甘甜。

看著這個又把玩具一櫃一櫃拖出來,灑了一地,還跟妹妹爭得大呼小叫,讓滿屋充斥著120分貝噪音,且身高還不足3尺的男人,竟是個想發明一種叫「開心」的藥,讓媽媽長生不老的兒子,頓時心惑不已??兒啊,十年之後你還會記得今天的勾勾手嗎??

眼前的混戰,宛若當年的國共內戰,卻無法再板臉怒責禍首。

搖著頭想著,「在從兒子身上巴望得到開心之前,或許得自己先找出普拿疼,不然就得訓練兒子分辨那種藥叫普拿疼…不過,他會不會從此以為普拿疼就是那一種叫『開心』的藥」??

大腦的思緒反應在臉上,此時的我應該是一臉苦笑~~

「媽媽,你在笑什麼??」兒子又開始扯著我身上的GUCCI了....


PS:本文改寫自自認美到冒泡的35歲美少婦,跟她可愛的兒子間的真實故事!!

台長: 舍予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