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19:17:00|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12 -- 4/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2 (一)

*☆* 今天第一次上感覺統合的課程,教了三種動作,一個是像青蛙一樣,蹲著跳,要注意的是,美一下一定要有蹲下去的動作,這是要訓練膝蓋上下的肌肉和神經,第二種是像小狗爬一樣,不過膝蓋不可以著地,頭和屁股還要盡量抬高,這樣可以刺激到頸椎和小腦裡的神經,第三種是拍球,小朋友站著,不可以彎膝蓋彎腰,兩手丟球到地板彈上來再用雙手接住,要注意的是,小孩子都是用自由落體的方式讓球掉下去,這樣球會彈不高,球往下也要用一點適當的力氣,兩手是接住,不是撈起來ㄛ,這樣的動作多作可以增進手眼的協調能力,還可以訓練專注力,光是學這三種,和小朋友玩了一個多小時,今天的天氣好熱ㄛ,我流的汗比小朋友還多哩。

*☆* 今天晚上唸了兩本書,《我好擔心》,故事的主角小莉,實在擔心太多了,還好後來有了好朋友,才使他的擔心情緒,稍稍舒緩一些,綾綾自己唸過了,我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擔心,不過裡面的文字倒是有很多押韻,唸起來也蠻有趣的,《誰比較厲害?》綾綾自己也先唸過這本了,不過我看他是不太懂得裡面的意思吧,我唸給dd聽的時候,他也電電的在一旁聽,要是他懂得話,他一定會插嘴的,本來還要解釋給他聽故事內容,時間太晚了,爸爸今晚不在家,我還要幫他們倆個洗澡,所以明天再跟他重新看一遍囉。

4/13 (二)

*☆* 今天的天氣雖然沒有很大的太陽,不過好悶熱ㄛ,早上先帶兩個小朋友去吃早餐,我們昨天說好本來預計要去爬山,才吃完早餐稍稍走一下路就已經是滿身大汗,還是回家開車去北投再換小公車好了,到了北投的站牌,才等一下下,兩個就開始不耐煩了,看看也許再等下去可能要等很久,去到山上也許會變天,所以我們不去爬山了,就在北投公園走一走,逛到有一個噴水池時,有一個小朋友在捉蝌蚪,我也讓兩個在那兒玩了一陣子,現在的孩子要看到蝌蚪有點困難了,然後我們又在公園裡到處走,約走了2個小時吧,才去對面吃肯德雞,就回家睡午覺了。

*☆* 下午綾綾睡沒很久就先起來了,他自己在看電視,等到dd也起來時,爸爸切了一盤蕃茄,才剛吃完而已,綾綾有來跟我說過他的肚子 痛,我也幫他抹了萬金油了,他說要去大便,又說大不出來,一下子在沙發上還說他肚子還是痛,才要走到我這邊,就吐了出來,後來又吐了一些,還好已經不是午餐吃的東西了,都幫他整理好,他攤在沙發上還一直說動子痛,我問他要吐了怎麼還不快去廁所,他還會跟我說就是要去廁所才走到半路就吐了,唉~~~看他連臉色都變白了,還是快帶去看常看的耳鼻喉科醫生,他說應該是感冒引起的,吃了藥就會好了,回到家給他吃藥,還是吐,隨便他要不要吃晚餐,才吃兩口稀飯,又是吐,看樣子,還是去打個針,效果快一點,才又帶去看小兒科,還打了一針,回家就又會和dd玩了,玩了一陣子,才再讓他吃藥去睡覺了;綾綾這樣突然不舒服,也讓我和ㄤ同時想起,他在約1歲多,也曾經睡午覺起來就吐,當晚也是先去看了小兒科,結果還是一直吐不停,那時小小的孩子,吐的全身軟趴趴的好可憐ㄛ,到了半夜還是去掛急診,打了止吐針,才比較好一些,所以這次我和ㄤ都希望可以先打針,綾綾除了打預防針,就沒打過針,今天我都先給他心理建設了,他還是怕,針才剛扎下去,叫了好大一聲就哭了,連護士也下一跳,他自己也不太好意思哩;這個dd啊,什麼都要學姊姊,連姊姊要去看醫生,他也要去給醫生看,第二次去給小兒科看的時候,沒有讓他進去,還會耍脾氣,連姊姊吃藥時,他也要吃一份,給他喝糖水也好,真是傷腦筋。

台長: 阿素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