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3 22:51:5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13/02, Agent in Mobi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雖然我不認為人能夠透過我的行為能夠看出我
的內心,但可以就我的行動可以看到我的個性
,說真的,在這陌生的社會中,能夠讓被自己
允許的人來了解你,這也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1

最近從看銀河英雄傳說,才發現我最近真的做了
太多沒必要的事,也就是雖然看似努力,但確相當不
得法,因為努力而不想懶墮,所以做了不少違背自己
的事,但也因為我的個性關係,凡是做違背自己個性
的事,下場都會很糟糕的。

雖然我口口聲聲的說懶墮是工程師的美德,但最
近因為過多的妥協,所以都選擇了看似可以努力可以
完成的路,但最後都因為不夠努力而失敗,因此在放
棄了應有的美德後,往往是做不得體或失敗,這也是
我這四個月來的寫照吧。

所以我不得不否認我這三四個月下來過得蠻不愉
快的,更慘的是事並沒有做的更好,而是更糟,因此
我或許該好好的回頭思索我真的角色與方法,也就是
與其懶墮或努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的懶墮,用最
簡單最合乎自己個性的方法去完成事情。

從投入 Mobile Content 已經 9 個月了,但最
後只有在前三個月真的做出事情,而後半年由於過於
不想做個工程師因此事實上真的蠻糟糕的,所以該回
頭做個工程師努力的懶惰才是對的。

重頭想想我為甚麼會做 Mobile Content,就是
為了可實現的夢想,而現在發現只想做大事的結果,
而放棄當個工程師只想做小事的想法,結果在沒做出
可以別人用的東西下,連做出可以自己用的東西都沒
有。

也就是說,我想要做 Mobile Content 還不如說
是做個 Mobile Device Agent( 不是 Mobile Agent)
,也就是說透過手機去真的做為讓我生活更便利的東
西,或是更有樂趣的東西。

Mobile 最大的意義在於能夠隨時的去獲得資料
,但很多資訊不是靠手機是合理的,因為手機雖然即
時,但它能承現的資料相當有限,且價格較為昂貴的
情況下,手機不應該是獲得資訊的東西,而是要來跟
一種能夠去搜尋資訊、整理資訊的代理者 (Agent)
溝通的東西,也就是這個 Agent 能夠去整理出個人
不同的資料給使用者看才對。

而這個 Agent 不應該只是在創造資訊,而是更
應該的是去搜集資料,而這資料可能只是個人版的最
新文章,職棒的最新比數,或者是 BBS 好友今天的
上站次數或是朋友的 ICQ 狀態或者是老版在不在座
位的這樣資訊。

的確,拉回來還是做一個 Agent,而這個 Agent
應該是有能力去搜集資訊,做判斷來即時通知或是被
動的提供整理的資訊的結果,事實上有太多的資訊是
有必要整理出來的,而這個往往因為 Mobile
Device( 如手機 )而變得有價值,而若先不考慮價值
面的話,若是這個 Agent 真的能夠讓人的生活更好
或是讓人結合的更緊密的話,又未嘗不可呢?

當然若是要做一個泛用型 (General Propose)
的代理者 (Agent) 說真的的確要有十數人以上以公
司規模的方式去推動才行,但若不是如此,若只是以
無聊的工程師來去發展的雖然做出來只是較為少數人
須求的東西,但慢慢累績下來還是很可觀的。

我曾經想過寫一個 Agent 來 Monitor 我所有的
ICQ 狀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模式,但當時是很粗躁的
,而若我總是想要用 PDA 來做的話,雖然成本是很
低,但說真的,即使了不起我真的完全用手機來做記
錄的話,一個月下來也不過 120 元,而這樣的記錄
自己的生活又有甚麼關係呢? 畢竟,證明自己的存在
比較重要,而能夠用較方便的模式來運作,可接受的
成本也是對的,畢竟一台 PDA 的成本也是相當高的
,用這種來看手機是不對的,因為手機雖然功能少,
要用變動成本來附與他的功能,相對 PDA 而言的高
成本也不是不行的。

也就是說,或許用 PDA 來寫捷運日記不見得我
唯一的模式,或許我想用 J95 寫影像日記,或是用
Toggle 來寫心情記錄,或者這樣才是對的。

我不認為人可以透過我的行為能夠看出我的內心
,但就我的行動可以看到我的個性,說真的,在這陌
生的社會中,能夠讓被自己允許的人來了解你,這也
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2

**********************************************

*1

5/13/02 9:32 pm,假如是這時候到台北車站的
話,還是有座位可以坐的。

今天運氣應該不會太差,因為玩 Rally 約是 10
玩 10 敗,通常是只要這個遊戲玩得很差的話,今天
的狀況就會還不錯,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我現在的狀況
是好是壞,但我可是很努力的懶墮的。

*2
5/13/02 10:04 pm,快到淡水站了,就寫到這邊
吧。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