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21:25:59| 人氣3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片】色.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週末了
這次多虧了這個柯羅莎颱風
打亂了已經安排好的行程後
意外的多了兩天的假期
星期天一早起床
發現窗外無風也無雨
本想繼續賴在家裡看日劇的
後來想到接下來大概沒有這麼清閒的日子了
決定跑去看早場的電影
第一部想到的就是李安的色戒
於是二話不說
火速的著裝到電影院去看電影了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
(小小聲,偷偷的說)我對於劇情是一點研究都沒有
連王力宏有參一咖也是在電影要上映前
看到他跟著李安一起上新聞
我才知道他也有演
更別提這個故事是還是改編自張愛玲的小說這件事啦
回想之前的斷背山
我可是在電影還沒上映之前
就把原著好好的研讀過的說
這次是真的太不關心了

後來發現網路上興起了一陣討論熱潮
在加上朋友的介紹後
決定來去戲院看看這部電影啦

沒想到故事的年代是在一九三八年
老實說,那並不是我很感興趣的年代說
因為看到那個年代的戲
總覺得會沉重

故事是這樣的
一群所謂的愛國青年
在逃難到香港後
秉持著個人的愛國精神
決定組成話劇社
專門演愛國劇
希望藉此引起人們的愛國意識

就在一個暑假期間
這群年輕人異想天開的想要暗殺當時所謂的漢奸走狗
於是他們就像在辦家家酒一樣的
找了當時汪精衛的手下易先生(梁朝偉飾)當成他們的目標
開始了不成熟且可笑的的暗殺計畫

他們讓王佳芝(湯唯飾)假扮香港貴婦
先接近易太太
接著慢慢的色誘易先生
而易先生也真的被王佳芝給吸引了
為了能成功的引誘易先生
王佳芝甚智犧牲自己處子之身
和劇團團員發生關係
就在他們以為暗殺行動將要成功的時候
易先生突然離開香港返回上海
這場鬧劇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情況下結束了
而團員們也因為這個荒腔走板的戲碼
各分東西

三年後,王佳芝遷居上海
原本平凡的生活
因為與鄺裕民(王力宏飾)重逢
再次有了不同

當年如兒戲的暗殺計畫
實際上都被政府高層給嚴密的監控著
於是鄺裕民加入了暗殺組織
仍然計畫要暗殺易先生
就在他極力的鼓吹之下
王佳芝答應參與行動
當然
在政府的支持下
這次的計畫就不是那樣的草率
而是有了更縝密的規劃
王佳芝與利用這個機會
真正的和易先生火速地發展起來

原本看似順利的計畫
卻因為易先生對王佳芝似乎動了真情
而王佳芝也迷惘了之下
最後卻東窗事發
而這段不該發展的戀情
就在這無奈的情況下畫下了句點

其實在戲院裡面看到那些愛國話劇的演出時
我是真的很忍耐才沒有笑出聲來
是因為我很沒有愛國心嗎?
還是說我們這些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人
無法真正的體會他們的心情
看到他們熱血激昂的樣子
害我都有點不知所措了起來

整部電影裡面
最受大家矚目的
就是男女主教三場非常xx(請自行填空)的情愛場面
聽說這每一場情愛戲都有它隱含的意義
就像當年的斷背山一樣
李安非常擅長於隱喻法
每個場景都有他的深意
要很認真很認真的去思考
而不是把它當成[愛情動作片]來看
(雖然男女主角演的實在太逼真了,讓人不得不懷疑是真槍實彈的演出
看完我只有一個想法-->梁葛格,你不用擔心你會失業,
就算你以後沒辦法再當第一男主角
你還是可以在愛情動作片的領域闖出一片天空的(拇指))
可惜我的領悟力太低了
壓根看不出來隱含的意義在哪裡
希望有高人可以給我指點一下

第二個感想就是
原來六克拉的鑽戒長這樣阿
從小到大沒看過這麼大的鑽戒
真的是開了眼界啦
帶著這麼大的鑽戒在身上
是打算不做事了嗎
光帶著手指就酸了好唄
難怪當易先生掏出鑽戒的時候
王佳芝會完全的倒向他那邊去
(好啦,這是我開玩笑的啦,別聽我亂講
王佳芝的倒戈,真的跟那個六克拉的鑽戒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還有一個感想就是
有些事情可以像辦家家酒
玩玩膩了,隨手扔了就算了
有些事情呢
則不是你想收手就可以隨便丟下的
原本只是一時熱血
想要[為民除害]
結果卻不知道自己的斤兩有多少
憑著一股衝動
想也知道是不可能持久的
要是這一群無知的年輕人沒有遇到政府高幹的支持的話
當初一時興起的這個計畫所留下來的傷痛
也許是大家一輩子的傷口
永遠沒人敢再去揭開這瘡疤
因為有人讓他們的假戲可以真做了
那當初身心上的付出
看起來就不是那麼的沒有價值
更堅定了他們一定要實現的想法

故事中好多的[假戲真做]
包括了可笑的暗殺計畫
最後幾乎要成功了
包括麥太太(王佳芝)對易先生的感情
也從最初的引誘
到後來自己深陷其中
動了真感情
連湯唯跟梁葛格的床戲
都讓人懷疑這也是假戲真做的一幕
在這麼多[戲假情真]的情況下
沒有對與錯
有的只是是否能對自己的信念負責
一旦信念動搖了
你所做的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可笑
但是只要堅定了你的信念
即使是錯誤的舞步
看起來依然有它的美感存在

就這樣
一群人
踏著凌亂的舞步
舞著一場走調的戲碼
最後又回歸到了平靜

滿值得細細回味的一部電影
不愧是奧斯卡的大導演阿
推薦給大家喔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movies/lust_caution/main.html

台長: 愛旅行的YT
人氣(3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UM
嗨 我是UM
第一次來你報台!
目的是 想跟你推薦我的報台
想讓你認識我的報台

我的報台♪有我的創作(文章,詞,畫作)
♪紀錄我每天的心情
♪很多新資訊
♪還有可以大家一起討論的發燒話題哦
♪還有還有提供心測哦
做個朋友笆♥:)
希望你會喜歡上我的報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umisme/
2007-10-21 15:5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