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4 20:09:16| 人氣2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爾7天之旅(Day 2 : 14/Dec/2009 星期一)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去過景福宮 (明成皇后就是在那拍的), 可是老實說我沒看過明成皇后, 所以只是覺得景福宮和中國皇宮不太相同, 韓國皇宮一般漆青色, 而中國好像還是喜歡黃金, 而且金色是皇帝的顏色吧!!

所以想趁這次了解一下不同的東西, 在網路上找自由行資訊時, 發現首爾市的觀光官網, 網站上是可以預約幾個主要觀光點的免費導覽. 會有義工解說觀光景點及歷史. 不過得在3天前預約. 網路上也把集合地點等資訊一併列上, 所以很方便的

我在出發前預約星期一及星期四早上去參觀景福及德壽宮, 所以得早早出門.

8點半, 我步出飯店, 今天只有0度, 不過白天有太陽, 所以倒不覺得冷, 但是還是全付武裝, 圍巾, 手套, 毛襪, 還有大外套.

到首爾旅遊, 地鐵是超級方便的選擇, 因為即使不懂韓文, 也是可以到處跑. 絕對不建議搭計程車, 因為會講英文的司機是少之又少, 如果遇到是真的幸運, 另一方面, 首爾的塞車應該也是赫赫有名的吧

我住的飯店在江南區, 離最近的地鐵站要走10分鐘(後來才發現, 在離飯店不到3分鐘的距離多了一個新的地鐵站). 江南站是2號線, 景福宮在3號線, 要坐十幾站才會到, 而且景福宮站到5號出口還有點距離, 所以等我買了票, 到集合地點, 也已經 9:45, 離約訂時間 10:00, 也差不多了.

在等的過程還是到處晃了晃, 總覺得和幾年前我記得的有些不同, 後來才知道有些地方圍起來整修, 包括整個光化門. 

這次幫忙講解景福宮的是林大姐, 聽口音應該是中國來的, 林大姐講的很仔細, 從第一位國王(原本是前朝將軍), 第四位國王世宗(就是那位據說看著窗戶創造韓國文字的王), 到明成皇后, 仔仔細細的講給我這個完全不了解韓國歷史的人.

其實說起來, 韓國和中國近代史有一個很共同的地方, 就是日本的侵略, 現在的景福宮只有原本的20%, 其他的全被日本給燒毀. 還好目前韓國政府正積極的考察及重建.

如果對明成皇后有興趣的人更要到景福宮看看, 因為明成皇后是在這被日本浪人給殺害的, 而且她生前住的皇宮建築也和其他的景福宮的宮殿不同.

最後, 林大姐帶我看青瓦台, 據說是總統府 (我原本以為青瓦台是地名,因為有部韓劇叫"愛上青瓦台"), 為什麼叫青瓦台 ? 應該跟屋頂有關吧. 如果有預約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可惜我沒做到這功課, 所以失去這次機會, 可惜了!

看過青瓦台就結束整個導覽, 接著到隔壁的國立民俗博物館(National Folks Museum). 在那可以看到韓國過程一般人民的生活, 挺有意思的. 如果怕沒人解說, 可以花約40元租耳機(有中英韓日, 四種語言可選), 那麼每到某個定點, 耳機就會自動講解你所看到的景象或物品, 就不會走馬看花, 不知看啥.

從博物館出來, 就已經快下午2點了, 我的 shopping 之旅才要剛開始, 因為我要去明洞 了,雖然我腳已經很痠了, 我從8點半點開始就一直不停的在走路, 中間只停一下喝咖啡, 不過, 自由行本來就要一直一直走路, 我可憐的腿, 不過加油!!

台長: SSA
人氣(2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悄悄話)
2009-12-26 17:39:55
(悄悄話)
2009-12-26 22:5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