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14:35: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天出道是在我考完大學聯考的那年暑假
還記得當時一聽到他們的[志明與春嬌]後,驚艷無比
馬上發揮我對偶像那狂熱式的喜歡...
買專輯,參加簽唱會,上BBS討論區...

他們第一次在高雄的簽唱會,我單槍匹馬跑到新堀江,
那年我留著極短的男生頭,穿著一件大號軍綠色中性風衣,BigJohn牛仔褲,
背著NB背包,踩著NB慢跑鞋,還戴著一頂棒球帽...
自以為掩人耳目地跑去了他們的簽唱會~
對了,我的NB背包上還別了他們的胸針...
(God,我也有那時候...)

他們的第一張專輯我最喜歡,每一首也都朗朗上口
剛升上大學的那陣子,
每天最常聽的就是他們的歌,
其中最喜歡的是擁抱和I love you無望
後來還去找了他們尚屬地下樂團時發行的第一張同志專輯[擁抱],
其中好喜歡好喜歡[雌雄胴體]
在那個時候我迷搖滾樂,迷同志藝術,
迷一些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不可思議的東西,
當然也包含了我的初戀男友~
在那麼特別的時期,我真應該跟同志談場戀愛的喔?
(當然是開玩笑啦,雖然剛升上大學時,很多人都以為我是蕾絲邊...:P)

後來,五月天的音樂我就沒有那麼喜歡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曲風的改變--我覺得愈趨商業化,
抑或是我自己善變的心使然...
不過他們還是我唯一去參加過兩次演唱會的藝人團體,
始終,我曾經的[最愛]是他們...

前幾天又去抓了他們第一張專輯的歌來聽,
(我的CD已經不知道被誰借走了,泣...)
聽到[擁抱]的時候,
想到曾經年少輕狂的自己,
大一的那段青澀歲月,
陪我去找他們專輯的R,
有生以來一個人去的簽唱會,
那枚胸針,阿信內雙的眼睛...

聽著就不禁惆悵了起來...

我想我覺得惆悵的原因是,
那段青春歲月已消失了!
我不再是作夢的年齡,浪費時間的死[大一生]
也不再適合一個人去聽演唱會

如果我會彈吉他,身旁也有許多火柴棒,
我就可以模仿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裡,
玲子姐跟渡邊君為直子所辦的那場葬禮,
只是葬禮的內容不是直子,
是我那狂熱的19歲青春...

台長: JASMINE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