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9 10:07:45| 人氣1,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沖繩-第一天大陣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早上5:30的集合時間就要了老命
晚上無法早睡、早上死命的爬起來
推了行李出門才發現身上只有日幣
我那可愛的山上的住家沒有計程車
折磨了半天終於上飛機
機程只有1小時,感覺像是到了澎湖一般的國內旅遊
到了那霸機場,才開始有聞到異國的味道

到了那霸的牧志飯店差不多是日本時間的12點
因距離14:00 check in還有一點時間
肚子也餓了,於是各自解散去找東西填肚子
這天我跟著芹姐及阿吉夫婦,來到牧志第一公有市場
這裡的一樓為漁市,可以在這裡點好海鮮後
至二樓料理(但每人要加¥500)
阿吉會講日文,於是在一樓和店員殺價
到了二樓後坐下來,就有一位大陸口音的店員來和我們說話
原來這間店是台灣人開的,她僱請了大陸福州人工作
那福州人還說沖繩和福州友好
很多人在這裡工作
(屁啦…日本國最好和大陸有友好關係..還特別強調福州)
第一盤來的生魚片看起來不多,怎麼吃起來卻吃不完
第二道是蒜味的炸蝦,很像台灣的瀨尿蝦,
由於蝦身太結實了,我吃了一截蝦身後就飽了
真是戰鬥力太差…沒辦法,我就是貓食咩
東西很新鮮、味道也不錯,只是沒有在國外吃東西的感覺
所有的料理和台灣差不多
好像在富基漁港也是這樣吃

吃飽了回到飯店check in
這一進飯店,東西放好、短褲換好
就倒在床上睡著了
折騰一天實在太累了,床好誘人啊
當我起床時已接近5:00
出門也才知回來check in的同事們,大多也都陣亡在床上
可是這一覺睡得好舒服~才開始宣告我的沖繩之旅開始囉

晚上公司有聚餐,是沖繩料理
主菜是以泡盛製作類似東坡肉的三層肉
飯是日式切飯
沖繩料理和台灣菜有幾分相似
才有人說日本人到沖繩像到外國,台灣人則像在國內旅遊
現場還有沖繩的表演
三味弦加上特殊唱腔,把現場氣氛搞得好high啊
男主唱長得好像納豆,女聲也好特別
都是很熟悉的日本弦律
沖繩民謠真的很好聽

所以在飯後,我也受朋友之託去買了一張沖繩音樂精選集
當晚在國際通逛了一下
也順便看看歐米亞給要在那買
就回飯店休息了
 

牧志第一公有市場,注意看一下圖右手邊的生魚片價格,一大盤才500日元耶~好便宜啊



這盤生魚片吃得很飽足,尤其是花皮..肉超Q的呢,後方那綠色的海生植物叫海葡萄,
吃來口感和飛魚卵有點類似,可惜不能帶回台灣(嘆)



就是這炸蝦,一小塊蝦身把我餵得飽飽飽~

 

待續....沖繩第二天-開車初體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徐小尾
人氣(1,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沖繩第二天開車初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沖繩自由行-你一定要做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