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5 11:28:21| 人氣6,9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泡湯滑雪雙享受-日本野澤溫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中日關係緊張,大陸人已不到日本旅

日本人開始在台灣下重本宣傳

在FB上我看到許多同業在日本打卡

這次,也是因為受到日方邀請

我去了日本西北邊的長野及新潟二個縣

當地最推廣的是滑雪及溫泉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長野縣的野澤溫泉及新潟縣的松之山溫泉

二個共通之處都是日本小城鎮

有著濃厚的日本風情

並且都沒有大型溫泉旅館

顯得小巧且沒有奇怪的現代巨獸建築

由於2月還是下雪的季節

所到之處四處積雪

剛好天氣也不好,天空漂著細雪

反而有種悵然的情調

下雪其實是下雨,不同的是不用撐雨傘

讓雪花打在身上

不會覺得溼溼的不舒服

說浪漫,我倒沒這種感覺

可能我是工作,不是和情人同行

並不覺得浪漫

但天氣不好的雪中,倒像是置身在黑白的世界

我總有一種孤獨的感受

尤其是我會在休息時間一個人出去走走

走在未知的小徑中,屋內的燈火

路上清雪的老人、商店中寥寥無幾的零星客人

只有雪是一路陪伴,這感覺就更強烈了


野澤溫泉,一個保留原始日本味的溫泉地

並不是一個容易到達的地方

必須從東京搭新幹線到長野站,再轉搭巴士

耗時大約3個半小時

我很喜歡這裡,因它沒有溫泉觀光地的繁華

路上有十三處大小不同的免費湯屋

沿路還有些泡腳的小池子

這裡旅館不多,且房間數也不多,民宿卻不少

多是當地人傳承幾代的經營

這裡的外國遊客算多,路上很容易碰到來滑雪的澳洲人

晚上在旅館的BAR裡常可見外國人聊天

因此,在野澤溫泉大多可以用英語溝通

除了泡湯之外,只要步行就可以到達滑雪場

我們上去滑雪場的那天,大雪紛飛

滑雪場積雪有3米以上,且氣溫為-10度

我們不知聽了誰的建議,換上旅館提供的雨鞋

每個人腳都凍到受不了

有種腳一直在不斷結冰的感覺

好像再過不久,雙腳就不是我的了

這個滑雪場規模並不大

但租借設備齊全,依照日本人的說法

野澤溫泉不用準備,想來就來

來這裡不但能來此感受日式風情,又可以泡湯兼滑雪

3個半小時的車程感覺也值得了

和松之山溫泉相比,野澤算是熱鬧許多

若妳不想去觀光地人擠人

又想泡湯及滑雪

野澤溫泉,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這裡每年1月15日有個火祭

但聽說一年前房間就開始預訂了

這次有幸認識協會理事長及村長

他們說,臨時想來找不到地方住

找村長,就對了。

 

(上二圖)野澤溫泉原湯,因為溫度過高,遊客不能進入。只有當地人可以來此煮野菜。

 

(上二圖)路邊即有免費湯屋,還有足湯可以泡泡腳。

 

大雪將神社的路全都蓋住了。

從高處看,處處是白雪。

這裡是地勢較高的泡腳池,有視野可觀賞,但由於積雪的關係,怕屋頂塌下來,冬天是封閉的。

 

溫泉饅頭,裡面包紅豆。

野澤菜算是相當有名的醃漬菜。

 

 

路邊可煮溫泉蛋。

 

這間是我此次入住的飯店,算是當地不錯的旅館。

免不了來一頓會席料理。

 

席中一定有野澤菜,但菜有點苦,蘿蔔卻很好吃。

 



我住的是日式榻榻米,很大間。

日本溫泉多是不能拍攝,旅館開放這間小小的戶外湯給我們,但為了營造雪中泡湯之感,特別把牆上的雪撥下來,真是假掰。拍照並不是難事,但因溫泉要赤腳才能進入,因此只好在低溫下拖掉鞋子及襪子,腳真的很冷,於是我們拍了幾張,趕快把腳放進溫泉裡暖一下,再起來繼續拍(工作辛苦談)

 

通往滑雪場的內口,只要搭手扶梯就到了。

 

連小朋友都開始滑SNOW BOARD,她很穩的呢。

中午在滑雪場用餐,順便把我們冰凍的腳暖了一下,這是餐廳外的樣貌。

 

隔天離開前,雪停了(也只有停這一天),我特別喜歡這些屋頂上的積雪,一層一層的好像千層派。

此行,我最浪費時間又最不該做的事

就是在美景中總是想到妳。

台長: 徐小尾
人氣(6,90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蘇美島-安通國家公園之You have to go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雪國玩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