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4 22:06:05| 人氣3,7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拆解紅色炸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到了被紅色炸彈轟炸的年紀,今年就參加了兩位朋友婚禮。是好姐妹當然義不容辭參加,附上真心祝福,出力幫忙沒問題,也許是在Facebook上看到我出席其它人婚禮的照片,但也不能說明我愛參加婚禮呀! 明年已經有兩個宣告將結婚的同學,不約而同把我列出告知名單內,一個把照片分享給我,另一個透過MSN,上線馬上說聲Hi,幾百年沒連絡,正覺得奇怪,馬上就說明年要結婚,一下子出現果然沒好事。於是一推二推三推,沒想到對方最後還放話:我一直覺得大學就跟你比較好,心裡OS那為何都沒連絡? 別怪我無情,是妳不連絡在先呀!

不喜歡這種久久未連絡的人,一出現就有事,也許怪我無情,但說實在,未來我會不會結婚都不知道,何必去參加妳的婚禮? 結婚是喜事我祝福妳,但要我包紅包就免了吧! 根據Only的說法,你可以想一想如果以後你辦婚禮,你會希望邀請對方嗎? 只要一切套用這個公式,所有答案呼之欲出。路人的網誌裡提供一些方法還頗妙:

http://www.sheeee.com/?uid-13546-action-viewspace-itemid-265261

第一, 回寄一張恭賀的卡片。既然對方只寄來一張喜帖,那就把喜帖當作卡片,回寄的時候寫上:親愛的學弟(或XX),真的有好多年不見了,收到你寄來的紅咚咚的喜帖,真心為你高興,祝你幸福喔!(這招大約花不到二十塊錢)。
 

第二,送喜幛。把自己當作大人物,和那些個政治人物一樣,新人會收到一個盒子,裡頭有一張折好的紅布,金色的剪紙大字:百年好合之類的,以及你的大名某某某,還有一堆大頭針。讓新人自己一針一針別上,這樣應該更刻骨銘心。(這招大約六十到八十元左右)。
 

第三,送禮物。記得休假沒事的時候多去鶯歌走走,趁著在陶藝教學教室玩泥巴的時候多做幾個盤子杯子,把這些盤子杯子當作結婚賀禮,還是親手做的咧,真是充滿心意又實用。(這招不超過三百塊)。
 

第四,學凱莉。你看過慾望城市吧?有一集凱莉跟一雙鞋子結婚,要到的賀禮就是一雙萬把塊的鞋子。找個東西(或動物)結婚,誓言要跟這個東西一起生活一輩子,邀請大家帶著賀禮一起來共襄盛舉。其實這招我一直很想用,只不過好像太狡詐了點,如果你用過的話記得告訴我結果如何?
 

第五,包一千塊,或者一千塊以下。這招據說有讓對方知道你很不爽但是又很有禮貌。

不過之前還是有被整過,剛進公司新人時期,同事結婚還發喜帖給我,於是只好參加了這場婚禮,隔沒多久她就離職,這招真狠,還大撈一筆,喜餅沒有一盒,生了小孩也沒拿啥東西回來,那時真不知道腦子怎麼了,應該勇敢拒絕呀...

反正我想會看到這篇的人,將來要辦婚禮,我應該都會出席吧,呵

台長: Johanna
人氣(3,75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請輸入分類 |

沛緹
我覺得很嘔的一次
就是以前一個IBM的秘書婚禮辦在晶華
我因為貴就沒去

再說我們不是在同一地點上班
私底下包了八百給她(想說之前她幫我叫耗材)
沒想到她生了小孩速速離職
這八百塊我到現在都覺得為何要包?
到現在都嘔的要命~
2010-09-06 14:54:44
版主回應
對呀 真想在Msn 上寫: 當年結婚就離職的那位..錢可以還我嗎
2010-09-06 16:49:39
CHUCK
你好~
在GOOGLE發現你這邊文章
照片是我設計的紅色炸彈
未經同意就使用
已經算是侵權了
請附上照片來源鏈結
否則就請你刪除
2015-07-09 16:25:01
版主回應
我已經把圖刪掉了
2016-01-13 13:17: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