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6 22:30:28| 人氣2,8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柏林景點一遊Par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這幾個景點都跟歷史很有關係,總之幾天在柏林就是歷史之旅,東德以前為了向世界展現實力,就特地建了一座當時最高的電視塔,還有亞歷山大廣場及世界鐘,好笑的是出了這個範圍外的東德就是一片蕭條景象,雖然現在德國已經統一,不過到一些區域還是可以感覺到有東德氣息。

電視塔,上面有旋轉餐廳。

亞歷山大廣場及世界鐘,就相當於東德時代最熱鬧的華納威秀廣場吧,可是現在看起來也還好,尤其去的那天剛好天氣回暖,積雪融化,到處都是一片泥濘,有點小失望。

夜晚終於來到查理檢查哨(Check point charlie),當年西德居民可以去東德觀光玩耍,不過東德人民可就無法隨意進出,據說東西德物價差了好幾倍,不過也不能帶回西德,每人要帶500馬克(好像是)只能在當地消費,現在只留下唯一的檢查哨,後面那俄國軍人是脽我不知道,還是在馬路中間,有車子會經過的路口,很妙。

當時應該是美,俄,英,法在西德這邊吧,於是有個告示牌用這幾國語言警告你,現在要離開美國地盤了。

 

看完這幾個景點有點像是重溫教科書內容,不過那些離我們很遙遠的外國史突然跑到我眼前的感覺,柏林走馬看花沒去其他地方,大多都是一些歷史景點不然就是教堂,購物我覺得歐洲東西很貴,有些靴子看起來超廉價也要2000台幣,所以沒有shopping,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想去猶太人博物館還有集中營以及蓋世太保總部,畢竟說到德國總是會想到這段歷史。還有我覺得柏林人比較冷漠,跟後來去到的漢堡有很大的差別,不過因為是柏林所以街上到處有各國觀光客,在這裡亞洲臉孔就顯得不陌生。

台長: Johanna
人氣(2,8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德國 |
此分類下一篇:德國柏林~忘憂宮
此分類上一篇:柏林景點一遊Part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