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3 02:01:33| 人氣1,6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戀愛會好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好友不約而同透過塔羅告訴我,去德國時會了解那位我所要見的人其實有另外一面..會發生一些事讓省思未來交往的可能性。更明白的說如果交往注定不愉快收場,不是一段好戀情。 談戀愛真的好難,不成熟如我一直在思考,談戀愛到底是為了什麼?沒錯,經歷之前的感情,也許是寂寞,現在只是單純想要一個戀愛或是想擁有「戀愛的感覺」 ,而忽略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人」。兩個因為寂寞而互相安慰的人作朋友是否比作戀人更好? 一再嘗試也許只是又增加不光彩的愛情紀錄..

轉貼水瓶鯨魚 一想到談戀愛,就好累。

台北深夜,MSN一個25歲住紐約的女孩說:「一想到談戀愛,就好累。」

不知為什麼,我也懶演長輩說什麼狗屁鼓勵話,忍不住附和起來:「沒錯!光想到要認識一個新的男人,又要從他的星座、血型、學歷、成長背景、閱讀音樂喜好等等等談起,簡直千篇一律。」

「對對對,就像寫求職履歷,一直反覆重頭開始。」女孩反應熱烈。
「就算妳被錄取了,還是得重新適應新工作環境。」
「嘿,至少有了工作,就有薪水,戀愛根本沒有這種保證。」
「說得對,婚姻也是,適應了老公幾年後,又離婚,別說沒有遣散費,連薪水都沒有。」

我想,我可能是工作太累,又喝了點紅酒,竟和年輕自己18歲的女孩,沒大沒小、不老不少、同聲一氣。也無所謂,我平日也從未規規矩矩善盡長輩責任過,何況疲憊一瞬,年紀不重要,這時候,我們是都會城市的單身女子,心情都一樣,都有共同感覺:「想到談戀愛,就他媽的累。」

日劇干物女有句廣告文案:「寧可在家睡大覺,也懶得戀愛。」這句話,正中靶心,不過,就只是這句話而已。

我和紐約女孩都不可能在家拿報紙當棉被、亂吃零食、太過拉蹋。女孩熱愛她兩手鑲鑚的水晶指甲;喜歡做菜和畫圖的我,手指甲?別傻了。但,我會坐在客廳,認真幫我的腳趾甲上色彩,這樣穿露趾高跟鞋,不會太難看。

不可否忍的是,我們都明白偶像劇總是比較誇張,最後一定會給觀眾美好浪漫的結局,而真實生活中的女人,卻怕干物女另一種殘酷宣言:「我們會不會在懶惰中,得不到男性滋潤下,因此枯萎?長蜘蛛網?爬滿青苔?」說時遲比時快,挪威畫家孟克知名的圖「吶喊」(Skrik)突然巨幅浮現在天空——O–MY–GOD!(等一下,我們慧慈上身了嗎?)……o–my–god!

回到主題,為什麼一想到談戀愛就好累,而且不同年紀都有這種疲憊感,多少是世代差異。25歲的紐約女孩可能12歲就開始有了初戀,我的初戀卻是19歲;她在12歲到19歲之間,可能談了十個戀愛,和三個或四個男孩體驗過性愛的天堂和地獄,我20歲才有第一次初體驗。然後,這樣某一天,這樣一個深夜,我們都感覺談戀愛很疲勞。

重點是:「一想到談戀愛,就好累。」這句話,紐約女孩不是第一個或第10個或第20個抱怨過的人;也不是女性才會抱怨,更多男性也感覺好累,甚至連發言都懶。

談戀愛,真有那麼累嗎?……的確很累。

為了要尋覓白馬王子,女人們究竟要吻多少隻青蛙呢?為了確認灰姑娘本尊,男人們還需要窩在女鞋店倉惶失措多久?難怪這世代的宅男宅女越來越多。

唯一值得慶幸的,會大聲說出「戀愛很累」,表示心中還有渴望、還有期待,若沒有耗盡力氣去談過戀愛,是不會認為疲累的;就像跑過幾圈操場,才懂得疲累的汗水。累歸累,哀默大過心死啊,什麼事情不累?

最後,我和紐約女孩說:「沒關係,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哎,這句長輩們的老生常談,我真是一點創意也沒有。好吧,換一句:「人生失意的時候,就當成是上天讓你放長假,長假過後,一定會變好的。」盜用一下日劇《長假》的台詞。

「Dont worry be happy!偶爾懶一下,也不會少一塊肉。」女孩立刻大笑,MSN打了一長串大笑的臉孔符號,然後貼上「豎起大拇指」的符號。

對嘛,愛情履歷表寫到麻木,乾脆暫時停下筆,單身風景也挺迷人,等到電力充足,我們再來嘗試雙人蹺蹺板

台長: Johanna
人氣(1,6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ove or not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害怕
此分類上一篇:負心人

蝴蝶貓
沒有什麼戀愛叫不光彩的…
那都是生命的一部分,然後過去了,就叫經驗
2009-11-17 23:19:18
版主回應
這種經驗該累積嗎 @@"
2009-11-19 23:4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